“这是我们从产品能力、行业方案再到渠道政策上,首次面向一个垂直行业进行发力。”

企业微信发布“企航计划”,将为教育行业提供6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

2020-12-23 14:40: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12月23日消息,企业微信2020年度大会上,企业微信团队正式发布针对合作伙伴的“企航计划”:提供12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与合作伙伴一起更好地服务教育、政务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针对教育行业,“企航计划”将提供6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帮助合作伙伴打通微信生态形成合力,实现教育数字化普惠。基于与微信互通的特点,企业微信实现了教育局、学校和家庭之间的三方互联,让信息直达,并通过直播、审批等功能实现教务教学线上化。

  今年4月,企业微信宣布累计投入10亿元教育启动金,激励教育服务商专项服务学校、教育局,让后者可以0成本使用快速上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这是继3月初的亿元专项扶持后,企业微信再一次发布针对教育行业的大规模激励计划。企业微信生态合作总经理李致峰表示,今年企业微信在教育行业大量投入之后,有了大量的新增,而“企航计划”中的6亿元数字化扶持基金,将会在明年做更多活跃层面的动作。

  

屏幕快照 2020-12-23 下午3.43.11.png

  2020年3月,企业微信与合作伙伴们一起在教育行业做了深入拓展和推广,为教育行业提供了一套连接教育局、学校和家长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家长无需另外下载APP即可和学校保持紧密联系,让局、校、家之间能够充分地互联互通,为安全复学、教务教学数字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同时,企业微信为教育行业专门开放了特殊接口,尤其是以教育局为单位的批量操作接口。服务商可以通过这些接口更高效地服务于教育局和学校。

  2019年12月开始,企业微信想要加大投入做聚焦,释放此前三年积累的能力。梳理了30多个行业后,最终,教育、政务、中小企业为重点发展的三个行业。在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浪潮中,教育行业对于数字化技术的需求尤其强烈,而教育也成了企业微信重点发力的方向。“这是我们从产品能力、行业方案再到渠道政策上,首次面向一个垂直行业进行大量投入。”李致峰表示。

  据介绍, 目前企业微信上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达到了550万,活跃用户数已达到1.3亿,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的微信用户数达4亿。2020年,企业微信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的2万家,增长为8万家,增长了将近4倍。企业微信在全国服务的教育局已经达到了14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