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升级为“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

小鹅通宣布获腾讯数亿元C轮投资,已服务136个垂直细分行业

2020-10-21 14:40: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0月21日消息,小鹅通在北京召开“让知识更有价值”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会上,小鹅通正式对外宣布,获得腾讯数亿元C轮投资,小鹅通表示,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持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4年来,小鹅通已经从知识付费扩展到全行业。

  2016年,小鹅通在知识付费初服务了吴晓波频道、张德芬空间、十点读书等知名自媒体大号,并根据各自不同内容承载需求,帮助其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付费系统”。也正是这样的经历,小鹅通在2016年12月,推出了第一版专注知识服务与社群运营的工具。

  在不断满足客户需求的过程中,小鹅通的知识付费工具基本成型,且小鹅通服务的教育培训商家等其他行业客户比例急剧增加。几年内,知识付费与教育等行业相互交融,市场对小鹅通工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故而,小鹅通打造了一套能够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场景新教育系统服务各类商家客户。

  2020年初,疫情的出现让各行各业线下业务发展受阻。多家企业迅速转战线上,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搭建属于其自己的线上知识及服务平台,减少影响。如大疆创新、凯撒旅游、百果园、美团点评等多个知名企业运用小鹅通开展直播活动。

  截至2020年10月16日,小鹅通已服务超130万的商家,行业覆盖教培机构、医疗健康、互联网科技、财经金融、快消零售、咨询服务、广告传媒、文化出版、文体旅游、公益组织、自媒体等136个垂直细分行业,这些商家共生产了超1500万个知识产品,线上交易流水突破110亿元,覆盖C端用户数量6.8亿。

  在小鹅通联合创始人兼COO樊晓星看来,当下几乎全民使用微信的环境下,以知识作为广告,实现营销目的的商业模式正在衍生新的需求。所以,现如今很多企业都在向其用户及合作伙伴输出内容,如做微信公众号、直播讲座、线上课程等。归根结底,本质上实际都是在通过知识的输出,来进行与用户的沟通,从而通过数字化的方式来实现商业价值。

  而小鹅通的作用,就在于它依附于微信等生态,为企业提供了沟通的“工具”,帮助企业搭建品牌营销、产品(知识、实物、服务等)交付、用户运营、商业变现的系统,通过知识的传递,来完成价值的体现。所以,小鹅通不仅可以与知识付费、教育培训等场景结合,更可以与企业培训、品牌打造、用户关系运营等多个场景结合,并适用于各行各业。

  4年来,小鹅通作为微信生态内的“商业设施基础”,已逐渐形成覆盖多个行业的服务版图。因此,小鹅通于今日正式升级为“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的数字化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