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盟科技成立于2013年,围绕“1+4+N”打造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

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三盟科技宣布完成B1轮上亿元融资,已累计服务千余所高校

2020-09-04 08:43: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9月4日消息,三盟科技宣布完成B1轮超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SBI学大基金、兆恒投资、基因资本及个人投资者共同参与投资,多鲸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高教校园“教育大脑”系列产品迭代及业务拓展,普教“城市教育大脑”新产品开发及业务拓展,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培养等方面。

  三盟科技成立于2013年,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推出校园“教育大脑”EDU BRAIN战略作为校园核心决策中心,围绕“1+4+N”(1个数字账户+4种核心技术+N种应用场景)打造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据介绍,三盟科技一直保持年收入20%的研发投入,累计达2.4亿元。

屏幕快照 2020-09-04 上午8.45.58.png

  截止目前三盟科技已累计服务全国1000余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其中应用大数据产品的有500余所,智慧教室产品300余所,约12280余间教室。

  在产品形态上,目前三盟科技是一家基于高校大数据底层技术及平台,结合智能教学环境打造、教学模式创新、高校教学/管理数据采集与决策支持、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学科分析、个性化人才培养等系列应用于一体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2020年,三盟科技引进华为、科大讯飞等企业高端管理人才、技术人才,进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与此同时,陆续推出20余款新品,帮助各类教育单位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

  三盟科技创始人王喜英表示:“未来,三盟科技还将加大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机器人等相关技术的布局,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技术与应用服务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