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教育行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腾讯正式发布大教育品牌,并成立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

2019-05-22 14:09:5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5月22日消息,在2019腾讯数字​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教育分论坛上,腾讯教育正式发布教育品牌。同时,腾讯还宣布成立智能教育联合实验室,这也是腾讯AI的首个垂直行业实验室。

  “我们将用科技的力量,以连接(Connection)、内容(content)、社会责任(commonweal),就是‘3个C’,作为腾讯教育的出发点,助力教育公平化、个性化、智慧化目标的实现。”汤道生指出,整合后的腾讯教育,将向个人、学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智能连接、智能教学、智能科研和智能管理等服务,用统一接口,快速响应需求,做好教育行业智慧化升级的“数字助手”。

  回顾腾讯教育的成立历程,汤道生介绍,从十多年前腾讯教育频道成立,到在线教育、智慧教育,腾讯教育的服务范围已经非常广泛:累计服务了1万5千多所学校、300多个省市教育局,7万家教育机构,服务的用户数超过3亿。

  但即便如此,大家对于腾讯教育的认知依然是零散的。去年9月,腾讯宣布组织架构调整,我们将散落在6个BG中的20个教育产品重新梳理,形成统一的“腾讯教育”业务版块。

  整合后的腾讯教育,将向个人、学校、教育机构、教育管理部门,提供智能连接、智能教学、智能科研和智能管理。我们将用统一接口,快速响应需求,做教育行业智能升级的“数字助手”。

  对于数字助手,汤道生进一步解读:

  首先,面对学校,我们为师生提供更安全高效的管理服务、更便捷的生活体验和更智慧的教学体验。

  其次,面向教育管理部门,我们助力管理者打破数据孤岛,统一规划,统一治理。

  再次,面向教育机构,我们将持续助力教育机构升级,帮助打破地域限制,让更多人获取优质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