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K12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65 亿元,同比增长 24.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6302.21 万元。

昂立教育2018净亏损2.67亿元,教育培训主营业务营收占比87.19%

2019-04-27 21:17:3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27日消息,近日,昂立教育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昂立教育实现营收20.95亿元,较去年同期17.24亿元上涨2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23亿元,减幅316.68%。

  

  教育培训主营业务营收占比达87.19%

  报告显示,昂立教育以教育培训为主营业务,主要涉及 K12 教育、职业教育、国际教育、幼儿教育等业务领域。

  报告称,2018年度昂立教育教育培训主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8.27 亿元,同比增长 22.31%,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 87.19%。

  K12教育实现净利润6302.21万元,年在读学生数17.24万人

  其中,在K12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以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南洋昂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通过旗下培训机构向客户提供包括幼少儿教育、中学生课外教育、语言类培训等多元化的非学历教育服务。

  此外,报告称昂立教育作为综合性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主要以线下(实体)机构运营为主,并探索混合式教学、布局在线教育,目前其K12教育产品线涵盖学科辅导和素质提升(国学、艺术、STEM、体育等)。

  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昂立教育K12教育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15.65 亿元,同比增长 24.7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6302.21 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共新增教学中心77所,改扩搬迁26所,直营教学中心增至249所,遍布上海、江浙等区域。年在读学生数17.24万人,同比增长 25%。

  职业教育实现营收2.35亿元,净利润1255.30万元

  在职业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主要专注于中高职和应用本科学历教育及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依托上海新南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平台公司,通过研发、引进和整合国内外职业教育资源,以输出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为主要模式,开展职业教育业务。

  数据方面,职业教育业务本期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255.30万元。

  国际教育涉及国际教育园区和国际(双语)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在国际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专注于国际教育园区托管运营和举办国际教育项目,主要依托上海交大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为平台,研发、引进、整合国内外国际教育资源,开展国际教育项目,并提供国际教育园区和国际(双语)学校整体运营服务。

  按学前教育新规调整,幼儿教育以托育早教为核心

  在幼儿教育领域,昂立教育主要以上海新南洋昂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整合原有“世纪昂立幼儿园”师资及课程体系,融合昂立教育旗下幼儿培训课程,用以打造幼儿教育品牌。

  报告透露,昂立教育幼儿教育事业部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府重大决策,及时调整战略部署,目前托育早教中心为核心业务。

  亏损主要系收购项目经营状况不佳

  报告称2018年出现亏损主要系昂立教育2015年参与投资的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于2016年9月收购的伦敦AstrumEducation Group limtied集团项目经营状况不佳。“从谨慎性角度出发,经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第十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2018年度对赛领教育基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计提减值准备1亿元和计提预计负债1.16亿元。”

  此外,报告称亏损原因还在于昂立教育参股企业上海交大昂立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5.06亿元,昂立教育按持股比例将计入投资亏损约 6845.80万元;2018 年度,K12教育培训业务加快办学点布局,新设办的教学中心前期投入成本及费用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昂立教育2018年度当期的净利润。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