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民生教育的入学学生总人数为65496名。

民生教育2018年营收6.23亿元,签约收购4所学校

2019-04-18 11:10: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孙颖莹  

  多知网4月18日消息,4月16日民生教育于其官网披露了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的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民生教育实现营收6.23亿元,去年同期4.78亿元;毛利为3.33亿元,去年同期为2.79亿元;净利润为3.33亿元,去年同期为2.61亿元。

(民生教育2018年业绩数据)

  报告显示,民生教育销售成本由2017年的1.99亿元增加约45.6%至2018年约2.90亿元。增长主要由于民生教育集团旗下学校于报告期内增聘新的教师;教师薪酬及福利费的增加;新并入本集团的学校导致折旧费用增加。

  报告称,民生教育集团于2018年签约收购4所学校,用以扩大学校网络及学生规模。这四所学校分别是寿光渤海实验学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滇池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远东学院”)。

  民生教育方面表示,寿光渤海实验学校及滇池学院已于报告期内完成交割和全面接管事项,其财务业绩已按照现行会计原则合并至民生教育集团财务业绩。此外,于报告期内,民生教育集团投资及设立的乐陵民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及民生教育集团附属乐陵高级中学招收的第一批学生已于2018年9月开学。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民生教育集团在国内拥有及营办十所学校,通过这些学校提供高等学历教育,包括本科学历教育及大专教育。

  在海外扩张方面,民生教育称于2018年5月,民生教育已投资澳洲成峰高教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一家位于澳洲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并提供获认可的商科及法律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位课程,并于2018年5月11日在联交所主板上市。

  在学生规模方面,目前民生教育的入学学生总人数由2017年12月31日的41120名上升至2018年12月31日的65496名,并聘有合共4353名雇员,去年同期为2662名。

  民生教育称,随着中国政府相继颁布扶持高校教育的一系列政策和文件,其有意进一步拓宽学校网络覆盖,促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通过并购优质的本科、高职大专学院,进一步扩大学校网络和学生人数;扩张现有学校的业务营运规模,优化专业设置、向大专课程毕业生提供本科课程,以增加收益来源。

  今年3月份,民生教育曾发布公告称民生教育的合并附属实体重庆悦城的全资子公司重庆易而升与南昌合至同与南昌职业学院(本科)订立了股权转让协议。重庆易而升将以5.1亿元收购南昌合至同51%的股权,将以现金0.51亿、3.57亿、1.02亿元三批支付。

  此外,根据股权转让协议,重庆易而升亦有权以代价人民币1.4亿元收购南昌合至同额外14%的股权,而该等代价将由本公司根据一般授权发行代价股份支付。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