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暑促活动促成了北京地区过去两年每年40%的学员人次增长。

好未来2018财年Q1财报会:人工智能技术是未来发力重点

2017-07-28 15:56: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728日消息,昨日,好未来发布2018财年Q1财报。财报显示,本财季净收入3.219亿美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288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5%。在刚刚结束的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就暑期促销等问题回答了提问。

  为了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学而思培优在北京和其他城市进行了暑期促销活动,暑促大部分是针对新初一的学生,这会为接下来的财季的注册人数带来大幅增长。目前,这一期的暑促转秋季班的续报率数字还没有出来。

  但不可否认的是,暑促活动促成了北京地区过去两年每年40%的学员人次增长。

  他透露,目前的营收中,数学等理科科目营收占比超过60%,英语营收占比20%左右,语文营收占比小于10%。目前,英语进入了10个城市,语文进入了5个城市,明年计划进入3-4个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本财季新开5个城市、60个学习中心,新开班1532个,但其中大部分不能在暑期就投入使用,另外新招聘的教师也需要培训,这两项支出会一定程度上影响利润,但我们相信在两个季度后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的扩张带来的成果。接下来,我们会将新开班的年增长率控制在30%-50%,这也是可以保持健康增长的合理增速。

  本财季末,好未来员工20000左右,其中大部分是老师。但需要指出的是,因为一些技术的加入,营收的增长是快于老师人数增长的。

  在一些特定城市,上课时长从3小时变为了2.5小时,这更多是考虑到学生的学习体验,也会平衡老师可以投入的工作时间等。这项策略在北京地区2-3年前就已经使用过,对于好未来说,这并不算新策略。

  对于爱智康本季度55%的增长,罗戎表示,目前爱智康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来自于培优的扩科。最近,在做将培优用户导流到爱智康的尝试,如果进展顺利,可以有效降低其获客成本。目前,培优业务和爱智康业务都在快速增长,整体依然是处于健康增长的状态。

  为了更好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提升学习体验和效果,学而思网校加入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我们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加入,接下来的增长依然很有潜力。

  顺顺留学和励步英语的营收加起来占总营收的5-6%。

  以下为各业务情况:

  (1)小班业务

  占总营收比81%,去年同期占营收比83%。其中学而思培优占总营收的71%,低于去年的73%。小班业务美元营收同比增加61%,学员人次同比增加68%。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个主要城市,人民币营收同比增长88%,其中北京人民币营收同比增长约40%,上海地区的增长快于北京。培优除了五个主要城市外的营收占营收比39%,高于去年同期的35%。

  在2017财年Q1进入的25个城市里,其中11个城市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包括深圳、济南、石家庄、青岛、长沙、洛阳、南昌、宁波、合肥、无锡和福州。

  本财季共开60个新学习中心,其中,培优净增55个学习中心,1532个教室,大多分布在上海、西安、广州、北京、杭州、郑州、成都、青岛、深圳、沈阳、天津、武汉。另外,励步英语在北京、重庆、沈阳地区各开设一个学习中心。

  本财季进入5个新的城市:东莞、徐州、南通、常州、佛山。

  截止本财季,在35个城市共有567个学习中心,其中394个培优学习中心,8个摩比学习中心,66个励步学习中心,109个爱智康学习中心。

  (2)爱智康

  人民币营收同比增长55%,本财季在上海、深圳、郑州各开设了1个一对一学习中心,在广州关闭了一个一对一学习中心。

  (3)学而思网校

  在线业务占总营收比4.9%,去年同期占营收比为4.3%,学而思网校(xueersi.com)人民币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00%。

  2018财年Q2展望:

  预计营收将达到4.28亿-4.34亿美元,预计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8-60%。

  下个财季,计划开20-25个培优学习中心。(多知网 初骊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