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经调整纯利1.81亿元,同期增长54.1%;毛利2.27亿元,同期增长27%;毛利率47%,去年同期为47.1%。

​枫叶教育中期报告:营业收入4.8亿元,净利润1.8亿元

2017-05-24 16:04: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5月23日消息,枫叶教育发布中期报告。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2月28日的6个月,枫叶教育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期增长27.1%;净利润1.81亿元,同期增长44.5%;经调整纯利1.81亿元,同期增长54.1%;毛利2.27亿元,同期增长27%;毛利率47%,去年同期为4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负向2.2亿元。

  

  毛利的增加,主要由于向教师以股份付款的开支增加。

  ​报告期内,所得税支出为1090万元,去年同期为700万元,主要由于若干附属公司应课税溢利增加所致。实际税率为5.7,去年同期为5.3%,实际税率增加主要由于以股份付款的开支及向学生销售教育用品及教材的利润增加,而该款项不能减免中国企业所得税。

  报告期内学费收入总额4.13亿元其中学费占比85.5%。具体情况如下

  

  学费一般包括寄宿费报告期内学费较去年同期增加7530万元(22.3%),主要由于入读学生整体增加以及自20169月开始若干学校的学费水平增加。

  高中学费增加17.4%,初中及小学学费分别增加20.1%38%。初中及小学的学费增长主要因为20169月新开三所初中及三所小学以及义乌学校的学生人员增加。

  其他收益主要来自自营超市及提供校服的收益。

  截至2017228枫叶教育拥有56所学校分别位于中国及加拿大的15个城市。按类型划分的学校

  

  入学学生数量方面截至2017228学生总数为20636较去年同期的17980人增长了14.8%;可容纳学生总人数为35340较去年同期的30040增加的17.6%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武汉、天津、重庆、镇江、洛阳、鄂尔多斯、上海、平顶山及义乌的学校入读学生人数增加以及自20169月开始于平湖、西安、淮安及甘露市设立新学校。其中位于天津(华苑)及义乌的学校入读学生人数增长显著。

  教师数量方面截至2017228教师总数为1999去年同期为1762人。报告期内,教学人员成本1.5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23亿元增加27.5%

  教师总数增加主要由于在2016-2017学年开设三所初中及三所小学而聘请更多的中国认证教师。第一学期师生比例维持相对稳定低于11:1。教学人员成本的增加主要由于教师总数的增加。

  未来展望

  一、设立新学校及扩张既有学校

  枫叶教育将在中国开设新学校,尤其是在中国及加拿大地区,包括五个新增城市(浙江省湖州、山东省潍坊、重庆粱平、江苏省盐城及加拿大列治文)新开十五所学校(两所高中、四所初中、五所小学及四所幼儿园)。此外,计划扩展位于大连及西安的现有学校网络。新学校及校园预期将使可容纳总人数增加7100人以上。

  对于既有学校,枫叶教育预期将重庆及天津泰达的学校可容纳人数分别增加1500人和600人。2018-2019学年将扩张武汉的学校。

  二、国际扩张

  加拿大:预期将于2017-2018学年9月,在BC省列治文市昆特兰理工大学(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校区内开设加拿大第二所枫叶大学学校。

  澳大利亚:预期将于2018年在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马吉尔(Magill)校区开设枫叶大学学校-南澳大学(Maple Leaf University School –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并将申请认证为国际文凭世界学校(IB World School),预期将成为枫叶进行国际文凭课程教学的首所学校。

  东南亚:枫叶教育于20169月,枫叶宣佈收购位于新加坡11 Hillside Drive7569平方米校园。该校园现租予一名第三方,于租户腾出该校园时,枫叶计划在东南亚开设其首所学校。(多知网 黎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