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拓维信息是一家K18领域的在线教育平台公司,主营业务是教育培训与测评服务等。

拓维信息2016年度报告: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0.99%

2017-05-03 17:2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5月3日消息,拓维信息发布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拓维信息2016年营收10.28亿元,比上年7.69亿元增长3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比上年2.09亿元增长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亿元,比上年1.05亿元增长64.13%。

  拓维信息是一家K18(通常将学前教育、小学、初中和高中称为K18)领域的在线教育平台公司,主营业务是教育培训与测评服务等。

  按产品分类,2016年K12智慧教育收入2.73亿元,占营收比重26.55%;教育信息化营收2.19亿元,占营收比重21.33%;云宝贝营收1.70亿元,占营收比重16.52%。

  其中,K12智慧教育成本1.07亿元,占比29.30%;教育信息化成本8125.56万元,占比22.28%;云宝贝成本3903.26万元,占比10.70%。

  K12教育领域,拓维信息定位打造家校共育和学生在校学习入口,建设7-18岁教育服务O2O平台,为各省、各地区提供本地教育服务;通过云平台汇聚的教育云、高利害考试、测评、考网/云阅卷、智慧校核心应用构建面向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增长引擎业务,通过大数据的采集、分析、挖掘,面向家长构建家校共育平台,面向学生构建在线学习中心。

  幼儿教育领域以0-6岁幼儿成长需求为目标,为幼儿成长教育提供解决方案。除传统以课程销售的盈利模式外,拓维信息建立面向幼儿园和家庭的内容平台;目前该平台注册园所过万、激活近6000所、付费超过1000所。

  截至报告期末,拓维信息股东前三名分别为李新宇、宋鹰和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17.31%、13.64%、5.41%。

  在未来,拓维信息希望从考试评价、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与监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教育大数据系 统建设、教师发展评价、学校效能评价、课程课堂评价多维度形成整体解决方案。并且正在贵州省铜仁市建设“中国西南教育大数据应用中心”。

  报告称,贵州省工程的建设是教育测评发展的第一步,短期看湖南、江西、广东等省将可能带来可复制性规模化效应;长期看河北、山东、甘肃、陕西、江苏、浙江、福建、内蒙等省市也将带来市场性机会。(多知网 吴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