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教股份主营业务是为中小学基础教育机构和各省市及区县教育管理机构提供软件定制开发服务、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开发并提供包括教学设备、软件等产品的教育解决方案。

中教股份2016年度报告:净利润3118万元,同比下降23.55%

2017-05-02 11:29: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多知网5月2日消息,中教股份发布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中教股份营收1.66亿元,比上年同期1.55亿元增长6.94%;毛利率71.92%,比上年同期70.15%略有提升;净利润3118.48万元,比上年同期4078.99万元下降23.55%。

  报告称,净利润下降主要系以下原因:

  1、报告期内服务团队和销售团队费用增加639.30万元,同比增加18.39%。

  2、新增办公场地、人员结构调整和工资的调整导致管理费用增加650.30万元, 同比增加27.36%。

  3、报告期内增加信用贷款,财务费用增加233.78万元。

  中教股份主营业务是为中小学基础教育机构和各省市及区县教育管理机构提供软件定制开发服务、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设计、开发并提供包括教学设备、软件等产品的教育解决方案,实现销售收入。

  报告期内,中教股份主营业务收入1.66亿元,成本金额4660.98万元;其它业务收入16.94万元,成本金额5.14万元。

  其中,现代教育装备收入9154.37万元,占营收55.08%;校外科技教育收入4786.48万元,占营收28.80%;教育信息化收入2661.14万元,占营收16.01%。

  截至报告期末,中教股份总经理周建宇为中教股份第一大股东,持股18.19%,李茹为中教股份第二大股东,持股18.16%,并且中周建宇、李茹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6.35%股份,可以对公司经营管理和决策施加重大影响。

  截至报告期末,中教股份在全国20多个省份建有办事处,并且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4项、软件著作权57项。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2月中教股份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发出的《关于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的函》,是第一家新三板教育企业拟IPO的案例。(多知网 吴戈)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