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8财年,新东方计划在5-10个新城市,开设学习中心,进行双师模式的运营。

新东方2017财年Q3财报会:将在5-10城市推双师模式

2017-04-25 12:29: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一兀  

  ​多知网4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新东方发布2017财年Q3财报。财报显示,2017财年Q3,新东方总营收4.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2%;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6760万美元,同比增长39.6%。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新东方CFO杨志辉就双师模式、未来展望等问题做了解答。

       各业务模块当季业务增长情况:

  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1%,注册人数同比增长约9%。

  优能营收同比增长36%,注册人数同比增长10%。

  泡泡少儿营收同比增长52%,注册人数同比增长8%。

  新东方在线营收1500万美元,同比增长19%。本季度累计注册用户达1580万户,付费用户数量同比增长了92%。

  酷学网当季注册人数为47.07万人。

  多纳当季下载量超过6630万次。

  “乐词”目前用户超过580万。

  留学考试以及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5%。

  VIP业务营收同比增长32%。

  杨志辉表示,本季度优能VIP课程的入学人数同比大幅增加,是因为从本财季开始,新东方将其报名时间改为5月和11月集中报名。

       将在30个城市开启暑期促销,续班率是重点

  去年暑假,新东方在27个城市做了入口年级的大规模推广。在2017财年,暑期促销带来了3%或4%的营收增长。

  今年,新东方计划在约30个城市进行暑期推广活动。杨志辉表示,今年暑期促销的首要任务是获得更高的二次续班率。

  他预测,在2018财年新增学生将贡献3%-5%的营收增长,同时对利润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去年夏季,暑期推广带来了新增注册学生2万人,杨志辉预测,今年暑期活动后,注册人数的增长将超过这一数字。

  他同时透露,海外考试和咨询业务利润率约30%;优能利润率25%;泡泡少儿的营业利润在过去两年中有所改善,现在是16%-20%。

       计划明年将双师模式推进到5-10个新城市

  2018财年,新东方计划在5-10个新城市,开设学习中心,进行双师模式的运营。目前,新东方已经尝试了1个老师对39个班,但杨志辉坦言,就新东方自己的经验来看,最好的状态是一个老师对20个班。现在运行的案例来看,中小城市的学生还是很喜欢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老师,这个模型一旦被规模化复制,双师模式的利润应该比线下班高。

  此外,新东方计划今年进入三四个新城市,目标有可能放在中小城市。

  杨志辉表示:“在中国超过200万人口的城市有100多个,但是在筛选城市时仍然要保持谨慎,明年新东方将通过纯双教师模式进入越来越多的城市。”

  目前,新东方的教室利用率只有21%-22%。新东方的目标是将教室使用率最大值提升至30%-35%。杨志辉认为:“有很大的提高空间,这将是关键的利润率提升驱动力。”(多知网 黎珊 一兀)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