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科大讯飞2016年总营收33.2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亿元。

科大讯飞2016年财报:教育类营收9.11亿元,营业利润5.08亿元

2017-03-21 18:03: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3月21日消息,今日,科大讯飞发布了2016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科大讯飞总营收33.2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5.01亿元同比增长32.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25亿元同比增长13.9%。

  公告披露,在“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 10%以上的产品”中,教育产品和服务2016年营收9.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8%;营业利润5.0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3.16%;毛利率55.71%,比上年同期增长12.51%。

  以下是科大讯飞产品与市场进展中的教育行业方面的内容:

  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积极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创新资源平台、管理平台的建设、应用模式”。科大讯飞构建了智慧考试、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慧学习一体化教育产品体系,并通过跨学科学习(STEAM教育)、创客教育、虚拟现实教学等教学模式的产品, 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全国包含北京、上海、广东等已开展中高考英语听说考试的10余省市已正式使用科大讯飞口语评测技术,累计考生数1700万。普通话考试机测人数达550万人次,累计机测人数2600万。

  在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实现智能评分正式应用,并完成了安徽、江苏、广东、湖南等省市中高考作文的智能评分应用试点。

  2016年,科大讯飞“智学网”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超过10000所学校使用。2017年计划在已有应用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基于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辅导服务的商业化运营。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科大讯飞将教学进程由“先教后学”向“先学后教”和“以学定教”转变。目前全国已经有上千所学校(其中22家百强校)实现了智慧课堂产品的常态化应用,预计2017年智慧课堂产品有望成为科大讯飞教育行业收入和毛利的重要增长点。(多知网 黎珊)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