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7财年,“扩张”可以成一个好未来一个重要关键词,全年扩容将超过60%,并且后面几年都会保持每年扩容30%-50%的节奏。

未来3-5年好未来将保持30%-50%高增长,低价课不会在全国推广

2017-01-20 10:31: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1月20日消息,在刚结束的好未来2017财年Q3分析师会议上,CFO罗戎透露了好未来目前发展阶段的几个重要方向。2017财年,“扩张”可以成一个好未来一个重要关键词,全年扩容将超过60%,并且后面几年都会保持每年扩容30%-50%的节奏。而新东方的2017全年扩容水平约为7%,过了地缘扩张增长时期。非常明显,当下好未来进入到了一个高速扩张期,仅地缘扩张就将给好未来的后几年带来持续性的高增长。

  以下内容根据分析师会议整理,仅供参考:

  Q3各业务运营情况

  1、小班业务

  当季,小班业务占整体营收比85%。其中学而思培优小班业务占总营收比75%,励步营收占比约6%,其他小班业务还包括励步、摩比和一些其他的业务类目;

  (以下数据均按照美元汇率计算)小班业务营收同比增加83%,注册人数同比增加71%。小班业务的人均课单价同比上升13.5%。

  在营收占比分布上,培优业务占比前五的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南京营收同比增长93%。其中北京学生注册人数同比增加30%。

  目前,排名前五的城市营收占比61%,其余城市营收占比39%。非前五的19个城市中,有11个城市实现了3位数的增长,包括深圳、西安、成都、武汉、重庆、沈阳、太原、济南、石家庄、长沙和青岛。

  Q3,好未来增加了32个培优学习中心,包括1072个教室。截止到2016年11月,教室扩容同比增长60%。另外,还新开了5个励步学习中心,3个在北京,南京和西安各1个。

  同时,进入了2个新城市,长春和贵阳。

  截止2016年11月,好未来有474家学习中心,其中315个培优中心,8个摩比中心,52个励步学习中心,以及99个一对一学习中心。地理上,覆盖中国27个城市。未来在Q4,好未来计划新增30-40个新的小班学习中心。

  2、一对一

  当季,一对一业务营收占比8.9%,约合2320万美元。在注册人数上实现了过去四个季度中的最快增长。

  3、在线业务

  从2015年5月开始转型的学而思网校,Q3财季营收同比增长95%,占总营收比4.9%-4.7%,约合1300万美元。

  在线课程的注册人数占总注册人数23%,同比增加2%。在线课程的人均课单价同比增加6.5%(按照人民币汇率),这主要目前直播课比录播课有一些涨价。

  当季财报看点

  1、未来的3-5年内,好未来还会保持一个高速增长期,其中,地缘扩张就会给好未来带来持续的业绩增幅。

  罗戎表示:“未来的3-5年内,我们的营收增长都会保持在30%-50%的水平。因为今年励步业务的强劲增长,所以2017财年我们扩容将超过60%,而明年,应该会回到30%-50%的扩容节奏。”

  2、目前,好未来没有计划将“低价课”政策推广到全国。但是对于营收要地—北京,会不断尝试或者更新“价格战”的策略。

  罗戎提到:“受夏季低价课的鼓励,北京在冬季也已经开始了低价折扣多科目打包的策略。这会鼓励学生去报更多的科目。当季,我们继续在更多城市推行科目多元化政策,语文和英语的注册人数增速比数学以及其他理科学科更快。”

  但同时,罗戎否认好未来将和优能一样,在全国范围内推低价折扣课,他表示:“一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计划说要把这个促销课推广到全国各地。我只能说在北京,我们会参考夏季低价课积累的经验,在冬季做低价折扣课时尝试更多更新的方式。我不认为,2018年这个折扣课的竞争会蔓延到全国,所有折扣的制定,我们都会认真的衡量不同城市的情况。只有在我们坚信这对注册人数、营收、利润率都有益的情况下我们才会考虑。”

  3、好未来使用的是肯德基式的扩张模式。

  在回答和新东方扩张模式上的不同时,罗戎说:“我们的同行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进入到50多个城市。但我们现在已经运营了有14年,即使每年新开4-6个城市,我们现在也才只进入了27个城市。第二、我们的模型是基于在北京建立功能集中的大平台,然后在新城市建新的教学中心,和肯德基的思路类似。这些新中心不是完全功能的学校,他们主要的任务是输送学生。因此,当我们的平台和中央中心日趋强大,我们的扩张步伐会比其他公司更容易。快速的扩张的确会增加管理难度,所以我们在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没有进入任何新城市。那段时间我们就在提升自己的管理平台。”

  4、在短时间内,好未来没有计划做大型并购或投资计划,当下主要任务是整合并购进的新业务。

  罗戎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我们收购了一些重要的公司,并把他们整合进了好未来大家庭。其中包括励步、顺顺留学和一些其他的公司。这对于我们构建国际教育业务板块是非常重要的,并且将会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他们可能在今年还不是那么明显,但是在未来的2-3年,他们会变得更重要。短期内,我们不会有大的交易。Q4,我们也不会有大型并购项目。目前,我们需要集中注意力在当前项目的整合上。”(多知网 邱珣)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