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7财年Q1暑期新东方K12业务推行更大胆的“价格战”策略,直接导致Q2的K12学生注册人数和总注册人数迅猛增长,分别同比增加78%和56%。

新东方史上最强“价格战”成效显著,2017财年大力扩张K12

2017-01-18 10:26: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1月18日消息,在刚结束的新东方2017财年Q2分析师会议上,CFO杨志辉用“非常满意”来形容这个财季。2017财年Q1暑期新东方K12业务推行更大胆的“价格战”策略,直接导致Q2的K12学生注册人数和总注册人数迅猛增长,分别同比增加78%和56%。2017财年新东方的整体策略是什么,Q2各条业务线的运营情况怎样,杨志辉做了一一回答。

  以下详细内容根据分析师会议摘录,仅供参考:

  线下业务运营情况:

  K12业务营收同比增长45%,注册人数同比增长78%。

  其中优能营收同比增长43%,学生注册人数同比增长75%。泡泡少儿营收同比增长49%,学生注册人数同比增长81%。

  海外考试业务和留学咨询业务营收同比增长2%。

  VIP小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

  当季,北京新东方学校总营收占比24%,营收同比增长24%;上海新东方学校营收占比6%。北京、上海两地当季营收同比增长34%。

  在本财季,新东方新增15个教学点,新开一个城市烟台。当季在泰安推行双师计划,目前已经在既有的城市新开10个以上的双师教学中心。当季,共计增加30000㎡的教室容量,扩容3%。

  目前,几块主要的线下业务利润率分别是:优能的利润率为25%,泡泡的利润率是14%-15%,海外考试的利润率为30%,国内考试的利润率为25%。

  2017财年线下业务扩张计划:

  2017财年,新东方计划在现有的城市新开50-60个K12教学中心,计划进入2-3个新城市。

  同时,在既有的18-20个城市探索双师教学模式,用双师模式进入5-7个新城市,尤其是一些三四线城市。

  CFO杨志辉表示:“2017财年,我们首先要扩张线下业务线,如之前提到的K12教学点的扩张计划。这个目标是在之前定的基础上做了提升,因为我们看到K12业务在品牌产品升级,强劲的市场需求,和有效运营下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增长。”

  线上业务推动:

  1、当季,新东方投入1370万美元用于提升改进O2O混合式教学系统。2014年研发的优能进步可视化教学系统目前已经覆盖到了55个城市,泡泡双优覆盖到了54个城市。国内考试的O2O混合系统目前覆盖了5个城市。另外,在2016财年落地的雅思、托福和SAT等海外考试的O2O项目已经在7个城市推广。

  2、当季,新东方迅程实现营收1760万美元,同比增长33%。其中付费用户同比增长33%。新东方在线累积注册用户1500万。多纳在本财季结束,下载量达到5130万次。乐词在本财季结束,实现用户550万。

  当季财报看点:

  1、K12业务学生注册人数高增速迅猛,同比增长75%。杨志辉在解释当季学生注册人数迅猛增长的原因时,主要提到了三个方面的因素:品牌认知度的成熟、产品的更新换代;大城市的市场巩固计划,比如高留存率;强大的市场需求量等等。

  据多知网此前了解,新东方今年暑期K12业务“价格战”比往年更加大胆。其一、覆盖的城市更加广泛,主要城市都不同程度的推行“价格战”;其二、在部分城市,比如北京、武汉、上海,“价格战”的力度更大。北京优能甚至先后推出了两期免费课,并且由过去的单科低价改为150元“三科联报”。另一方面,在强大的生源进入的同时,注重考核学生在秋季入学时的留存率(北京、武汉、上海三地留存率接近50%),这些是导致Q2实现学生注册人数的爆发式增长的直接原因。

  2、教室扩容和学生注册人数的比例更加良性。从杨志辉阐述的政策来看,新东方2017财年的线下扩张主要集中在K12。那会不会造成扩容太快,而使用率跟不上影响利润率的问题?

  对此,杨志辉回答:“2017财年的上半年,我们新开了41个教学中心,其中有18个教学中心是当季新开的。也就是这半年的扩容比例为7%-8%。但是学生的注册人数增长远远比这个要强劲(Q1、Q2总注册人数增长分别为31.2%和56%)。绝大多数的注册人数增长都来自于现有城市的有机增长。”

  3、对双师模式的探索。目前,有包括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等在内的培训机构都在探索双师计划,但都表示还没有制定出非常成熟的运营思路。杨志辉回答新东方双师计划细节时表示:“现在老师和班级对应的模型还很多。比较典型的是,一个老师同时上5-10个班。但是也有的城市,一个老师同时给20-30个班上课,可能最后一个老师同时上10-20个班是比较合理的。价格制定上,双师课堂目前还处于新课打折的状态,未来的价格应该会比线下课略便宜一点。”

  3、回应近期路透社发布的针对新东方的负面消息。近期路透社先后两次发文,分别质疑新东方留学咨询业务存在申请材料造假,留学考试业务存在用旧题帮学生舞弊嫌疑等。

  杨志辉表示:“Q3季度,海外考试和留学咨询业务预计实现增长8%-10%。我们所有的商业运营活动都是按照录取政策来安排的,我们也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流程禁止员工有任何相关的行为。未来,我相信这块业务会在这块市场里发展得很好,当然,在增长性上可能不及很多年前(那么强劲)。”(多知网 邱珣)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