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紫光学大总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165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0.62万元,同比下降632.79%。

紫光学大2016上半年净亏损1151万元,同比扩大

2016-08-30 21:30:1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近日,紫光学大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紫光学大总营收2.2亿元,同比增长1655.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0.62万元,同比下降632.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02.54万元,同比下降608.95%。

  报告披露,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如下:

  如表所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亿元,同比下降3955.64%;基本每股收益-0.12元/股,同比下降631.56%。

  报告期内,公司的存量业务即设备租赁业务及物业租赁业务维持稳定运营,并完成对学大教育集团的合并,公司的主营业务转型为教育服务业。报告期内,因公司完成对学大教育集团的合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55.05%。另外,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确认了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发生的中介机构费用,且计提了向控股股东借款而产生的利息支出,导致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50.62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32.79%。

  公司的主营业务构成情况如图:

  如表所示,紫光学大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包括教育培训服务费收入、房屋租赁收入、设备租赁收入。其中,教育培训服务费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分别2.1亿元、1.46亿元;毛利率29.16%。

  报告披露,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控股结构如下:

  2016年1月25日,公司原控股股东深圳椰林湾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拟转让给转让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的15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5.59%)完成股权过户登记。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紫光卓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教育部。

  据悉,2016年5月31日,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北京学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为紫光学大的全资子公司;开曼时间2016年6月3日,紫光学大在开曼的全资子公司XuedaAcquisitionLimited与学大教育集团完成合并,合并完成后,学大教育集团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6月,紫光学大完成了纽交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的收购;2016年8月17日,紫光学大拟在厦门市海沧区开办十二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多知网 肖红)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