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正保远程教育今日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净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

【图解】正保2014年Q3净利530万美元,同比增139.5%

2014-08-14 12:1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14日消息,正保远程教育今日发布了截至2014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净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6%。净利润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
 
        业绩摘要
 
        2014年第三季度,总注册人数达到92.5万人,同比增长42.6%。
 
        从网上选课的现金收入达到2620万美元,同比增长20.9%。
 
        净营收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6.6%,超过了公司之前预期的2320万美元至2410万美元。净营收增长主要是由于税务会计、医疗、工程和建筑垂直市场营收的增长。来自在线教育服务、图书资料及其他来源的净营收贡献分别为82.5%、7.0%和10.5%。
 
正保2013年Q1-2014年Q3净营收(多知网制图)
 
        在线教育服务净营收为2060万美元,同比增长40.2%,主要由于会计、医疗、工程和建筑课程营收的增长。
 
        图书和参考资料的净营收为170万美元,同比增长27.9%。
 
        毛利润1450万美元,同比增长44.3%。毛利率增长至58.1%,去年同期为55%。
 
        运营利润为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8.7%。
 
        净利润530万美元,同比增长139.5%。
 
正保2013年Q1-2014年Q3净利润(多知网制图)
 
        销售成本为1050万美元,同比增长27.1%,去年同期为820万美元。销售成本增长主要是由于讲课费用、工资、相关服务费、服务器租用费用和宽带成本、租金、图书资料费用的增长。
 
        总营业成本增长至870万美元,同比增长15%,去年同期为760万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营销和推广费用的增加、分销商佣金增加,工资和相关费用的增加。其中销售成本630万美元,同比增长22.5%。一般及行政开支240万美元,与去年持平。
 
        基本及摊薄每ADS净利润分别为0.148美元和0.147美元,2013年同期基本及摊薄每ADS净利润分别为0.065美元和0.064美元, 同比分别上涨了127.7%和129.7%。每ADS代表四股普通股。
 
        本季度公司产生了1700万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入,但因返还部分股东参与2014年3月公司股票公开增发所得的2500万美元股票出让款,使得两者相抵后的经营性现金净流出为8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经营性现金净流入为1290万美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短期存款和先顶用途现金为1.3亿美元。与之相比,2014年3月31日为1.4亿。下降主要是由于向特定献售股东偿还2500万美元。
 
        正保董事长兼CEO朱正东说:“我对我们这个季度取得的成绩非常高兴,因为在核心的会计、工程、和建筑垂直市场,我们实现了健康的用户和营收增长。我们也在创新手机课程上经历了用户的飞速增长,在我们2013年开始的三个独立会计课程上,我们已经逐渐积累了超过3.1万付费用户。我们的计划是继续利用这个趋势,延伸到更多未来的手机课程产品上。
 

        “中国教育的方式将会更多的转向网上和手机学习。作为一个已经有14年历史的在线教育老牌公司和综合在线及手机学习平台,我们会准确定位并利用这个趋势。我们继续会利用我们的领导力和专业度来提供最好的在线学习体验,尤其是通过快速增长的手机移动端平台。持续我们的核心垂直市场在手机学习的扩张是我们增长策略的核心部分,我们对于已经取得的进步非常高兴,并会继续以这个关键策略为基础,继续寻找创新和突破。”

        正保CFO魏萍补充道,“这个季度的总净营收超过预期,我们利用成本结构来实现更高的利润和纯收入。我们核心垂直市场的用户增长引领了我们财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未来我们会继续通过保守的成本控制策略谨慎扩张,以便平衡增长和利润率。

        业绩展望
 
        正保远程教育预计,2014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将在3240万美元至3,360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20%-24%之间。我们再次提高公司2014财年全年的收入预期,预计公司2014财年的净收入将在9430万美元至9550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32%至34%之间。公司之前的2014财年净收入预期在9060万美元至9420万美元之间。这仅仅是现在的初步预估,实际结果可能有所不同。(王可心 初骊禹)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