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也可以很酷!谷歌在巴西推行教室改革试验

谷歌在圣保罗的私立学校MaterDei,推出了谷歌学习空间(Google Learning Space)。与摆放了整齐的课桌椅的普通教室不同,这个学习空间摆放的是立方形座位、垫子和草皮一样的地毯,学生可随意坐在地板上。这些家具可根据教室的设置需要随意摆放。

2014/06/04 | by
中信证券报告:关于学前、K12、在线教育的一些数据

报告指出,目前多数互联网教育企业均规模尚小,核心问题还在于变现较为困难。中国用户尚未习惯互联网方式接受教育,尤其对于青少年而言,互联网更多是学习的障碍;另外,互联网内容付费的模式仍没有完全被用户所接受。

2014/06/04 | by
罗永浩锤子手机背后的15个资本大佬:唐岩是主推手

在整个创业初期,陌陌科技CEO唐岩对锤子手机的帮助功不可没。即使是做ROM,前期启动资金至少需要1000万元。如何解决这1000万元投资?罗永浩想到了唐岩。 “我投资罗永浩无关其他,只因他是我朋友。”唐岩说。

2014/06/04 | by
全通教育推出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

一直试图向K12“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转型的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昨日公告,发布了新的产品——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全课网”。6月3日当天,全通教育股价涨停,报收42.13元/股。

2014/06/04 | by
在线教科书租赁巨头Chegg收购视频家教服务InstaEDU

InstaEDU 提供的在线视频一对一家教服务正好是 Chegg 的 24/7 答疑服务所需要的,当一个学生在浏览教科书、做课后习题时遇到不懂之处,Q&A 式的答疑可能仅仅只能告诉他一个答案。但如果辅以真人的老师指导,学生在租赁教科书期间遇到的很多学习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2014/06/04 | by
ATA员工致孙振耀的公开信:只会作秀,管理无方

近日ATA发布了2013财年Q4的季报,净亏损1340万元,同比增119.6%,孙振耀执掌下的ATA看起来并没有一片繁荣。今天,雪球上有自称ATA公司员工的网友,发布了一封致孙振耀的公开信,质疑其管理无方,只会作秀。

2014/06/03 | by
东方时尚驾校提交招股书 或成国内教育第一股

东方时尚驾校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计划发行股数不超过5000万股。东方时尚主营机动车驾驶培训,2013年营收9.62亿元,净利润2.85亿元。如果成功上市,将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内教育第一股。

2014/06/03 | by
中学生答疑应用“爱考拉”获IDG资本千万元A轮投资

针对中学生的答题应用“爱考拉”近日获得了IDG资本的千万元A轮投资。爱考拉定位移动学习工具,当学生遇到难题,学生或家长可以利用手机拍照或语音上传,入驻爱考拉的相应科目老师会在自己的手机端接受通知并进行认领,对问题进行解答。

2014/06/03 | by
已经摸到了门路?开课吧推在线教育类课程

多知网发现,泛IT类在线教育网站开课吧近期推出了“互联网教育”类目的课程。众多的在线教育公司仍在摸索之中,各种模式也没有得到最终验证,有底气开设“互联网教育”课程的并不多见。

2014/05/30 | by
腾讯课堂服务器两次宕机 低估了QQ群推广的能量?

多知网发现,腾讯的直播课程平台腾讯课堂(ke.qq.com)本周出现两次短暂无法访问现象。最近的一次是今日17:45左右,不过一分钟内即恢复了访问。

2014/05/29 |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