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瓶颈:如何和应试培训“抢地盘”?

书法、围棋、体育、音乐美术……素质教育培训正成为资本新宠。实际上,虽然细分行业各有不同,但是素质教育市场的情况,摆在这些素质教育机构面前的问题,却有很多相似之处。而面对这些共同的问题,多知网通过对话汉翔、真朴、乐博乐博等机构发现,虽然主业各不相同,机构面对这些问题时候的应对方式,也有惊人的相似。

2014/06/22 | by
汉翔书法李小娅:不能把儿童书法当作技能去培训

在书法培训这个细分市场里,一家连锁培训机构该如何生存,甚至做大做强?汉翔创始人李小娅,向多知网讲述了她的经验。

2014/06/22 | by
洪波:用儿童俱乐部的方式,去撬动围棋培训市场

在多数人眼里,围棋远比书法、绘画、音乐离普通人更远——它不过是消遣工具,除非获得国家级运动员认证。在这样一个小众市场里面,真朴教育怎么样去做到规模化和连锁化?

2014/06/22 | by
侯景刚谈机器人培训:三大流派、管理可拷贝少儿英语

机器人培训机构乐博乐博获得了真格基金1000万人民币投资,使得机器人培训这个细分市场,受到了广泛关注。那么作为教培行业的新兴领域,机器人培训有哪些特点?身处其中的公司们又是怎么运作的?

2014/06/22 | by
申银万国:昂立资产具有稀缺性,维持新南洋增持评级

新南洋收购昂立科技的交易获批之后,新南洋于6月19日迎来首个涨停。实际上,资本市场一致看好教育资产的注入之后的新南洋,申银万国证券发布报告,看好新南洋未来的市盈率,并维持“增持”判断。

2014/06/20 | by
英语聊天APP“英语说”获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

“英语说”定位语音聊天练英语,希望建立一个在线“英语角”的社区,鼓励大家要把英语说出口。除了匹配话题,还可以边学习边交好友。

2014/06/20 | by
新东方推APP“学霸闹钟”,试水O2O

近日新东方英语学习部推出一款名为“学霸闹钟”的APP,没有复杂的功能,它的定位就是一款“简单、好玩、好用”的闹钟应用。“学霸闹钟”每天会推出一句常用口语,由新东方名师艾力朗读,中英文对照,第二天用所学的口语解锁闹钟。

2014/06/20 | by
推小学语文教材:新东方的“孵化式”突破

20多年前,俞敏洪创办新东方,其目的是为了满足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语言考试需求。现在,泡泡少儿英语教育推出新东方小学语文教材,则是顺应当前国内中高考改革的需要。

2014/06/19 | by
李阳再为疯狂英语招生 做直销只是为了拓展市场渠道?

暑期到了,沉寂许久的疯狂英语开始招生营销活动,李阳在微博上声称要开展“为期12天的教练暨接班人课程”。先后加入安利、富迪健康的李阳,是否想借加入直销,寻求新的市场渠道?

2014/06/19 | by
受益于收购昂立获批,新南洋开盘涨10%

受益于证监会通过新南洋收购申请的消息,新南洋今日开盘暴涨近10%。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4年6月18日召开2014年第2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新南洋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审核结果是“无条件通过”。

2014/06/19 |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