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宣布整体累计用户破2亿,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近1/3

2019-05-20 18:58: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互联网教育科技公司沪江宣布,整体累计用户已经突破2亿,覆盖包括大学生、白领和中小幼等学习人群,其中三四五线城市用户近三分之一。

  数据显示,用户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超过一半的用户分布在上海、深圳、天津、杭州、济南等一线和新一线城市。

  另外,沪江的2亿用户中,三四线城市甚至更下沉城镇的学习者占据了将近三分之一。

  沪江研究发现,小城市教培市场的集中度较高,但普遍缺少优质教学内容、师资和专业教学管理,面对下沉市场用户的强需求,沪江网校特别打造了英语能力与考试、英语口语、出国留学、小语种、研究生考试、职场兴趣等覆盖到小城市的课程体系。

  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学习时间也是有限的。精细化的运营要建立再充分了解用户兴趣爱好的基础上,以小语种学习为例,沪江网校数据显示,义乌、银川等城市学员最喜欢学阿拉伯语,天津、大连等城市学员最喜欢学日语,青岛学员喜欢学韩语,武汉学员喜欢学法语……根据这种地域特色的学习习惯,沪江网校聚拢相同兴趣的学习人群,在授课中加入更多师生交流、学员间交流,营造同好的学习氛围,增强用户的认同感和对平台的依赖。

  沪江数据显示,自2009年成立以来,沪江网校已覆盖英日法韩西德泰等12国外语及留学、考研、职场、中小幼等多领域,超2000种自有品牌的优质课程内容。

  沪江网校的策略是,横向扩科,产品结构和价格结构多元化,满足各层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纵向上做优质内容,教学内容依托国内外教学机构、组织等挖掘深度。

  在学习体验上,沪江网校还针对性地推出了一批学习工具,用录播课、直播课、社群和小程序等不同手段填充学习者的碎片化时间,匹配他们在PC、移动设备上的使用习惯。

  沪江在2015年开始发力技术,后推出“直播+录播”的在线学习产品形态——也就是后来的CCtalk在线互动技术平台。

  此次公布用户数据和战略,是沪江在人员优化风波和上市失败传闻后的首次正面发声,如何抓住2亿用户是沪江正在考虑的问题。

  今年的5月28日也恰好是沪江旗下沪江网校成立十周年的日子,沪江创始人、CEO伏彩瑞表示:“从沪江语林把相同语言学习兴趣的人聚集到一起,到今天用户突破2亿,十几年间,沪江与中国互联网教育同起步、共成长,经历了资本的追捧后,开始趋于冷静。沪江在思考,面对2亿用户,以及未来增长后劲巨大的互联网教育市场,要回归教学本身,把重心放在服务用户的学习需求上。”

Tags: 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