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澳大利亚名校探访再启程,核心业务将合并至母品牌

2019-05-17 21:51: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5月17日消息,今日,新东方“澳大利亚名校之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正式宣布开启主题为“由东向西看世界”的2019年澳大利亚名校探访之旅。

  \

  (2019澳大利亚名校之路探访团)

  \

  (发布会现场历年名校之路活动展示区)

  2019年是新东方开展名校之路活动的第七年。自2013年起,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已连续六年带队走访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欧洲和亚洲的近20个发达国家、107座城市、191所世界名校,行程跨越20万公里,采访了上百位中国留学生和学校老师及招生官,通过大量的文字、影像、照片,奉上了丰富多样、实用的海外教育信息,对家长和同学起到了直接的指导作用。

  \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

  而历经六年的积累与沉淀,名校之路活动发起人周成刚也精心汇集了访遍世界名校后的教育感悟,集结而成《由东向西看教育》一书,分享他关于教育、成长、梦想、选择、视野、胸怀的所思所想。

  “过去6年的探访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真正的实用价值,在留学界和教育界也有着很好的正向效应。”周成刚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探索活动的不断拓展和深入,我们也希望从简单的留学层面,上升到对教育与社会的深度思考,包括对教育制度背后问题的探究,从而促进东西方文化的相互交流和理解,起到真正的桥梁作用。这也是本次名校之路活动的深层用意所在。”

  实际上,新东方名校探访活动在2015年就曾走入澳大利亚。与上一季不同的是,今年的名校之路活动已升级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层面,从探访团队成员到探访内容,再到传播形式,都力求更多元,更深入,打造更广泛的影响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澳大利亚珀斯启程,途径8座城市。在17天的行程中,周成刚将带队与部分院校负责人进行会面,针对中国留学生的现况与发展进行全方位交流。团队还将走进校园,采访学校教授及当地留学生,深入高校的实验室、图书馆、课堂、学生中心等,多维度展现留学生活。此外,新东方也将邀请澳大利亚州政府代表及当地企业代表,介绍最新留学政策,以及对国际留学生在学习、就业、移民方面的支持与优势,校政企相结合,力求全面深入地开展文化与教育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探访团还将采访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在活动的传播方面,我们将继续坚持多样化传播,通过专题、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对活动进行即时报道,给大众完整的内容体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市场营销部总监林容丰表示,今年活动将特别注重短视频的创作与传播,除了和抖音教育进行联合推广,还将用VLOG记录行程,在B站、VUE等平台和用户持续沟通。

  新东方1993年以留学考试培训业务起家,自1996年起开展留学服务,近10年来更是在产业链上快速布局,新东方留学考试、前途出国、欧亚教育、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国际游学等业务体系互为合作,打造了全链条的留学及国际化教育服务闭环。

  2019开年以来,新东方在留学与国际化教育探索方面动作频频,先后发布《2019泛游学与营地教育白皮书》、《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举行留学考试教学与教研研讨会,启动新东方WE全球教育计划等等。如今的名校之路活动,作为开拓全球视野、输入国际化教育理念的有效途径,无疑将加强新东方在留学业务竞争中的软实力,成为业务链条布局的有益补充。

  此外,在采访环节,林容丰透露,5月19日,新东方在留学方面会跟由孙红雷主演的影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进行深度合作,其中会展示包括前途出国、在线工具、产品等多个方面。

  林容丰还提到,新东方目前开设了诸多业务,最核心的业务有少儿、中学、大学、留学四项,这之下有多个子品牌,例如泡泡、优能等。去年新东方经过了很深度的调研,最终做了一个较大的决定,计划将这些核心业务子品牌合并到新东方母品牌之下,提出以新东方中小学教育代替原来的泡泡与优能。但与此同时,新东方并不会去做换标的大活动,因为这对消费者并不是最重要的事。

Tags: 前途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