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拟收购国内艺术留学机构环球艺盟,将继续探索其他领域

2019-04-11 11:41: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近日,美股上市公司ATA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国内艺术留学机构环球艺盟。初步定于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收购。

  ATA董事长兼CEO马肖风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已经确定国内外教育市场中一些重要的发展机会。中国艺术教育市场迅速增长但市场集中度较低,我们认为ACG具有强大的影响力,正在利用这一机会实现增长。ATA与ACG的合作将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可观的协同效应,并有助于大大提升其市场地位。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和验证其他可能的扩展领域。

  公告披露,ACG在中国覆盖21个城市,拥有22个直属校区,主要为海外艺术留学生和专业青年提供作品集准备课程,留学申请咨询和其他相关服务。过去几年,ACG专注创建国际创意教育领域的整体生态,建立一站式服务,利用其全国销售网络和在线平台,在中国海外艺术教育市场迅速扩张。

  2018年2月,ATA宣布拟出售核心资产“全美在线”;3月,ATA宣布与美之旅签署战略投资框架协议,进一步加深国际教育领域的布局。今年3月,ATA曾因美之旅及其股东不满足一些收购条件宣布已终止收购美之旅,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2016年有54.45万名中国学生接受海外教育,超过2008年17.98名学生的三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