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耳朵签马伊琍为代言人,小班课进入规模竞争新阶段?

2019-04-11 00:40: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411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小班品牌魔力耳朵已正式签约演员马伊琍为品牌代言人,这是首家小班课品牌签约明星代言人。

  对于这次合作,魔力耳朵一方面看重马伊琍作为国内实力派女演员所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在于马伊琍是一位拥有超高人气的育儿达人:马伊琍最高单条育儿微博一天内曾引发13万次点赞及上万条评论。

  马伊琍认为,育儿要保护好孩子的独特性,不能刻意调教,因材施教才是最好的育儿方式,这与魔力耳朵一直追求的让孩子轻松爱上说英语品牌理念不谋而合。

  

  魔力耳朵成立于201612月,主要面向4-12岁少儿提供在线1对4外教英语课程,先后于20173月获得猿题库领投的天使轮1000万投资;20178月完成由真格教育基金、猿辅导共同投资的Pre-A轮4000万融资;2018年7月完成由高瓴资本领投,真格基金跟投的1.2亿元A轮融资。

  目前魔力耳朵课程每课时单价在50-60元左右,年人均学费4000-7000元。

  官方数据显示,魔力耳朵已有超过5万名正式学员,其中约一半来自口碑传播,续费率约在82%,另有超过1000名美国与加拿大英语母语区外教,外教团队均具备TESOL/TEFL证书。

  马伊琍的加入,也是继刘涛、孙俪、汪涵、贾乃亮、黄磊、佟大为、章子怡之后,又一位明星家长加入到教育产品的代言之中,“在K12领域家长是付费群体,而选择明星父母来做代言人,也就能在心理层面达到共情的效果。”某业内人士曾对明星父母代言分析道。

  

  但选择明星做代言人方式容易,其背后营销模型才是关键,业内人士总结一个产品推出后是否受欢迎取决于三点:课程力,即教育机构是否懂教研、善教学、重师资;产品力,即课程进行中的学生体验包含硬件与软件;营销力,即明星代言之类的营销能为后续产品带来的帮助。

  此前明星代言多为在线少儿英语一对一和学科辅导培训机构,而魔力耳朵是首家小班课品牌请明星代言,对于在线少儿英语小班课而言,这代表小班课对课程打磨已经相对完善,下一步将比拼口碑和规模,而明星代言将令机构与用户的距离更近。

  而某市场总监认为,“品牌终归是一个企业锦上添花的事情,品牌需要依托的还是企业的产品与服务,所以对于所有机构来说,明星或许可以把客户拉近,但产品、服务、口碑才是把客户留住的关键。”(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