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峰博鳌谈共享经济的未来:将以技术驱动改变连接方式

2019-03-29 09:39:3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9日消息,近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受邀参加本届博鳌年会“‘共享经济’的未来”主题论坛,与共享经济各领域的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共享经济”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

  中国家庭的消费升级,催生了中国基础教育数亿中小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渴望。对此,白云峰指出,目前的基础教育仍然存在两大核心问题,一是教育资源不均衡,二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远远小于需求。而共享经济,将有机会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供给不平衡的现状。

  “在过去16年,好未来大力投入教研、师资和技术研发,但远远无法满足中国家庭对基础教育的强烈需求。共享经济的出现扩展了基础教育的增量空间,它的起步也源于基础教育领域的进步与沉淀。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更多教育形态得以产生,尤其是知识获取,因在线教育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白云峰表示,目前共享经济和教育正实现有机结合。

\

  “过去3-5年,中国在线教育的年复合增长率远高于线下增速,在线教育的发展潜力也远高于传统教育模式。”白云峰认为,“共享经济+教育”正在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互联网催生的共享经济,改变了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局面,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正在创造更多教育新业态。“未来的共享经济,将在技术的驱动下改变连接方式和生产关系。”白云峰如是说。

  白云峰介绍,在过去三年,好未来的科技和研发投入超过10亿元,拥有数千名产品、技术、教学研究的工程师和教研员,致力于研发教育新技术、新模式。

  白云峰认为,共享经济在本质上并没有改变教育本身。“AI分开了‘教’和‘育’。‘教’是‘AI+’模式,科技拓宽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边界。而在‘育’这个维度,人依然占据主导作用,无论科技手段如何变化,无论“教”的方式发生怎么变化,但‘育人’的本质都不会发生改变。”

  为了规范行业发展,近年来国家出台了系列法律法规,规范教育行业发展。这些重拳,规范了市场准入,压实了企业责任,构建起了综合治理机制,为教育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此,白云峰表示,无论是传统经济体在B2C模式中对质量和过程的严格监控,还是新兴经济体对共享经济的探索,监管部门相关政策对教育行业的约束和规范,都是为了实现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Tags: 白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