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拟收购吴晓波旗下公司杭州巴九灵96%股权

2019-03-17 21:06: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17日消息,今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正筹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巴九灵”)96%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全通教育自3月1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杭州巴九灵的法定代表人为吴晓波,注册资本为7500万元。吴晓波、邵冰冰为杭州巴九灵实际控制人,蓝彩投资、百匠投资和楼江系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

\

  吴晓波和其妻子分别拥有公司12.81%的股份,其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蓝彩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有限合伙企业,杭州百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系邵冰冰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高管持股平台,楼江系邵冰冰亲属。

  公告还提到,吴晓波、邵冰冰将对交易完成后杭州巴九灵的业绩实现情况作出相关承诺,鉴于目前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具体业绩预测及补偿等事项,将另行签订业绩补偿协议对业绩承诺金额、补偿方式等进行明确。

\

\

  根据天眼查信息,杭州巴九灵曾于2017年获得1.6亿元A轮融资,融资后估值达20亿元。巴九灵旗下业务主要有三项,分别为财经自媒体吴晓波频道、新传播新零售业务服务商巴九灵文化、线上购物平台美好Plus。

  全通教育专注教育信息化及信息服务,以K12学段家校互动服务起步,业务逐步发展至涵盖K12教育、家庭教育及教师继续教育不同领域。

  2018年全通教育营收8.33亿元,同比下降19.17%;净亏损6.21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6629.16万元,同比下降1037.51%。根据公告,全通教育出现亏损主要是以商誉减值为主的资产减值损失所致,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并购的子公司进行了初步商誉减值测试,初步估算商誉减值金额为6.4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