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闻数媒推出教育行业商用开放平台ECO云开放平台2.0版本

2019-03-06 22:19: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6日消息,今日,第30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展会上,天闻数媒发布了4款产品,分别为ECO云开放平台2.0版本、ECR教育资源云平台、“AI智课堂”以及“天闻云考试”。

\
(北京教育装备展开幕,天闻数媒发布ECO云开放平台)

  据天闻数媒常务副总经理郑贤刚介绍,ECO云开放平台是基础教育领域的商用开放平台,具备应用快速接入、数据采集、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开放等能力。ECO云开放平台2.0版本性能更加优化,可以更加简单高效的整合各级各类教育平台、应用和业务系统,实现平台互通与开放。

  郑贤刚表示,通过ECO云开放平台,已经有学校实现了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学校四级应用与数据拉通。国家体质健康系统、AiClass云课堂、学籍系统、一卡通、成绩系统、天闻云考试、监控系统、图书系统、校园设备管理等系统和应用都可以接入ECO云开放平台。

  当前教育信息化系统、应用众多,许多碎片化数据无法被有效利用。天闻数媒副总裁、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秀东认为,“只有将数据和应用做到汇聚统一,才能让数据真正对考试产生价值,ECO开放平台2.0就是专为教育信息化2.0服务的底层数据平台。”

  天闻数媒的ECR教育资源云平台主要由5大版块组成,包括备课资源库、题库中心、名师名校资源库、综合素质资源库以及资源活动等。ECR教育资源云平台将采取开放运营的模式,“用户即作者,分享即获益”。后期运营过程中,还将通过主题征集活动、个性悬赏活动、兴趣评比活动等,在活动中共建资源,共享收益。

  此外,天闻数媒还在AiClass的基础上推出了“AI智课堂”。 AI智课堂即人工智能教室,主要目的是服务于教师的精准学习和学生的智慧学习。通过“AI智课堂”,老师可以掌握学情的动态变化,即学习者的学习状态和参与度,并基于学情精准调整教学策略或进行智能化评价。

  “天闻云考试”是天闻数媒的一款综合测评产品,融入了最新的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和智能推荐等技术。天闻云考试支持线上、线下两种考试模式,针对不同考试场景,提供多种阅卷工具;提供区级分析、学科分析、知识点分析、班级与个人分析等多维度分析报表。

  据介绍,目前,天闻数媒智慧教育产品已覆盖全国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35个市、496个区(县),服务约8000所学校,1800万用户,其中,AiClass云课堂服务约400万用户。

Tags: 天闻数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