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关闭1对1业务:更聚焦主营收的班课业务,发力小学段

2019-01-12 21:52: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2日消息,近日,多知网从多个知情人士获悉,在线教育机构猿辅导已经关闭1对1辅导业务,未来将聚焦大班课业务,而这也是其主要营收业务。

  有知情人士向多知网透露,猿辅导已于2017年8月31日关闭初中1对1业务,2019年1月4日关闭高中1对1业务,涉及老师约千人。

  在关闭业务之前,猿辅导为授课老师发送了短信,并为老师们寄送了纪念品。短信中提到关闭1对1是“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和业务发展规划做出调整”。

  

  (猿辅导关闭1对1业务的短信通知,图来自微博)

  多知网从猿辅导APP上已经找不到1对1业务的入口,而在此前,初高中1对1辅导业务有醒目的位置。此次调整显示了猿辅导业务更加聚焦在班课业务,主要为系统班和专题课。

  猿辅导公司成立2012年,旗下先后推出了猿题库、小猿搜题、猿辅导等拳头产品,公司最初主打产品为猿题库。

\

  (2016年猿辅导APP页面截图)

  2015年,在基于题库的基础上,猿辅导探索学科辅导业务,从在线初中1对1切入, 6月,猿辅导推出针对初中阶段数理化的在线1对1辅导,随后又拓展到高中,覆盖初高中全科。

  当时,猿辅导在线1对1采用平台模式,开放邀请老师入驻平台,以职业老师和名校大学生为主,每个老师将会在平台上拥有独立品牌。

  与此同时,猿辅导开始了K12大班辅导产品的尝试,是创业公司中最早的一家。

  2016年,猿辅导业务线产生了变化:从上半年开始从C2C平台转向B2C网校模式,课程品类包含1对1和班课。

  而猿辅导越来越多把更多的精力倾向班课,相比1对1业务,班课利润更高,也更容易形成口碑。

  \

  (2019年猿辅导APP首页截图)

  经过两年多的时间,通过技术、运营、辅导老师等各个部分的打磨之后,K12大班辅导已经成为猿辅导的主要营收来源。据业内人士透露,今年猿辅导营收超10亿元,续报率超过70%。

  从年龄段来看,从2017年开始,猿辅导就开始做年龄段下沉,当前,对小学和幼儿园阶段越来越重视,而这个阶段班课比1对1更为适合。

  2017年,猿辅导推出了小学学科辅导。2018年推出的小猿口算、斑马英语和斑马速算均属于小学阶段及学龄前的产品;此外,少儿编程猿编程、数学思维等都针对小学阶段。

  \

  (猿辅导针对小学阶段的数学课程)

  寒假将至,猿辅导在各渠道推送小学阶段的数学思维课程,而此前,在2018年暑假期间,猿辅导也推送了相关课程。

  通过业务聚焦和年龄段下沉,猿辅导的“蓄水池”将更能为其营收做出保障,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12月25日,猿辅导完成最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公司的估值超过30亿美元,这也被看成是猿辅导上市前的关键一轮融资。(多知网 王上)

Tags: 猿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