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和中金资本拟成立100亿元并购基金,重点投资高教

2019-01-02 11:48: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日消息,今日,民生教育(01569.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金资本关于教育产业并购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通过并购基金的形式进行合作,基金总规模约100亿元,拟分四期募集。

  并购基金拟投资方向及合作方式为,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重点投资民办高等教育,及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当并购基金退出投资项目时,民生教育拥有优先收购权,同等条件下优先收购并购基金投资项目。

  中金资本是中金公司的全资私募投资管理子公司。截至2017年底,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民生教育认为,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有利于发挥民生教育在教育行业运营能力,结合中金资本金融优势和多渠道资源,推进双方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提高融资能力,为民生教育长期稳定发展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资金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