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AI品牌叮咚课堂A轮融资数千万元,创世伙伴资本领投

2018-12-14 11:59: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14日消息,少儿英语AI课堂“叮咚课堂”宣布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资本领投,险峰长青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课程研发、软件开发和品牌塑造等方面。

  

  叮咚课堂透露,上线运营短短4个月来,快速实现了规模化运营,获得了数万付费用户,用户完成课程合计超过10万节。

  叮咚课堂是一款为5~10岁儿童量身打造的在线少儿英语AI教育产品,它基于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先进 AI 技术,模拟真人美国教师,创建互动教学场景课堂,并在纯正美教口语教学中加入大量英语互动游戏,提高孩子学习的趣味性和主动性。

   在1.7亿的K12群体中,英语是花费时间最多的课外辅导品类。但与此同时,在线英语教育又存在师资水平参差不齐,价格高,约课难等问题。而叮咚课堂希望通过创新模式和AI技术,模拟高质量外教老师,打破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解决优质教师资源和地区不平衡的问题。

   在上课形式上,叮咚课堂采用小班课,此前是1对4,现在是1对2,每节课25分钟;在价格方面,叮咚课堂每课时的价格比较低,甚至低至10元。

  叮咚课堂创始人邱明丰表示,这几天大家所热议的“一块改变命运的屏幕”事件,正是通过线上共享优质教学资源,让贫困地区中学的学生改变了命运。这是教育的力量,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技术来助力教育普惠化,让全国的小学生以超低的价格享受纯正的美教英语课。

  同时,叮咚课堂目前正计划开展“让乡村小孩和世界say hello”免费美教课助力乡村教育等系列活动,,以更多实际行动推动中国教育普惠力。

  本轮领投方,创世伙伴资本主管合伙人周炜表示,新技术尤其是AI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通过技术缓解甚至解决教育优质资源紧缺、地区不平衡以及教育成本高等难题的希望,在AI+教育领域创世伙伴进行了多项布局。叮咚课堂的团队,对于技术、互联网和教育都有很深的理解,叮咚课堂目前在做的AI课堂,让我们看到了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和解决方案,代表了在线教育从简单的“把线下搬到线上”的1.0模式转向技术介入解决供需瓶颈和成本瓶颈的2.0模式的趋势。

  据了解,叮咚课堂核心团队成员来自于腾讯、阿里、新东方、滴滴、一起作业网、51Talk、搜狐等互联网和教育企业,在互联网、技术和教育上有着多年经验。叮咚课堂曾于今年上半年,获得险峰长青千万元种子轮投资。

  此前,贝乐学科英语的熊猫加加产品也是将AI老师形象化、拟人化,但熊猫加加主打在线1对1。当前,不管是1对1 还是小班课,在线少儿英语赛道竞争都异常激烈,未来,AI课堂模式能否通过差异化竞争跑出来值得关注。(多知网 Penny)

Tags: 叮咚课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