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题库、改革师资,乐课力推出1对6智学班

2018-11-28 16:23: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8日消息,乐课力集团在新品暨展望2019发布会上,围绕“学好更要练好”这一主题阐明了面向未来的发力方向和攻坚重点。

  加大技术投入,提高师生效率

  乐课力认为,教育与数字化结合,将会是未来教育前行的一大方向,名师有限而平台无限,随着科技的发展,将数字与教育更深度的结合,从而带来更多学习效率上、学习反馈精准度上的提升。而认为提高学习效率,也意味着学生可以用尽可能少的时间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由此,积极减负的必要条件有两个:第一个,要有好老师,提高学的效率;第二个,要有好技术,提高练的效率。

  据了解,2018年,乐课力实施了教师考核方案改革,首先,在招聘口,通过高标准筛选老师,标准包括学历、教学经验、教学功底及教学实践;其次,日常对老师进行多角度考核,包括考核教学功底、家长口碑等。

\

  乐课力首席教育官、乐课力·培优班项目负责人张宇表示,当一个班的人数超过30人的时候,老师没有办法照顾到每个学生,更没有办法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练习。为此,乐课力从2017年开始组建近百人的技术研发团队,并构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教学专家系统,可以协助老师让孩子们在练习上提高效率。“过去需要练10道题目,现在只需要练3道”。

\
 

  乐课力教育副总裁、智能题库内核研发负责人安阳介绍,以小学思维训练为例,乐课力题库将小学思维训练知识体系分拆成“六大模块、九种能力、十级体系”,900个不同频次的考点组成了五级立体交互教研系统,目前,乐课力智能题库可以点对点进行习题视频推送;根据学生的个性化需求每日推送练习打卡;对于高频错题集,可以“一键生成”。与此同时,为配合线上练习,乐课力将在线下发放“小学知识魔法盒”,包括讲义、教具、过关卡等教研产品。

  智学班师生比1:6

  除了技术升级,在练习环节乐课力还有更多探索。2018年初,乐课力推出“智学班”,通过直播、个性化定制、大数据收集等方式,将学与练都变得高效化、个性化,解决学生“听懂练不会”的问题。

  乐课力首席运营官、乐课力·智学班项目负责人刁劲翀介绍,智学班借鉴“翻转课堂”的经典模型,重构了学习的过程,将“学”的环节放到课前,学生在家里通过在线直播完成,而将“练”的环节放到课堂上,学生在老师的陪伴和指导下完成。

  为了确保了每个学生都能有充分的时间得到老师的关注和指导,智学班师生配比为1:6。

  学生事先可参加在线直播课,完成学的环节。而后在周末来到校区坐进教室,参加智学班两个小时的“精练课”。每个学生会得到一份由人工智能教学系统和老师共同制定的学习计划。在每节精练课上,每个学生的学习计划都是个性化定制。

  此外,智学班还增设了“巩固阶段”和“过关循环”。在巩固阶段,家长能够通过智学系统发送的学习报告,了解学生当周情况。这样家长便可以有的放矢帮助学生去复习巩固薄弱的知识点。

  为了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薄弱知识点。智学班系统会自动采集学生的互动情况并形成数据。智能题库系统在拿到诊断结果后,会通过算法自动为每个学生生成下一次课的学习计划。

Tags: 乐课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