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作业宝上线:可整页识别,全科题库拍照同步判题

2018-11-26 15:06:2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6日消息,网易有道于今日上线了一款面向K12人群作业和练习题拍照批改应用- 有道作业宝,可实现从小学至高中的全科题库拍照同步判题。有道方面介绍,有道作业宝在最核心的拍照识别功能上突破了拍照识别和切题的技术局限,使用户实现一整张试卷拍搜并同步辅以客观题批改的功能。

\
 

  作为一款拍搜和作业练习自检应用,有道作业宝支持整页拍照检查。有道方面表示,如果以一张试卷15道客观题为例,有道作业宝从拍照到批改完成,仅耗时1-2秒,比单题检查效率提升了15倍。

  有道作业宝的整页搜索功能结合运用了OCR识别技术、题目自动切分技术、答案自动匹配技术和题目自动检索技术。系统先对图像进行光学字符识别,针对页面题目分布情况,独创切题算法会输出每一题范围区域的坐标,切割题目后,系统自动定位学生手写答案位置,并识别答案内容,对学生所做答案完成自动检索和匹配。

  据作业宝产品团队目前测试数据显示:拍照检查准确度高达99%,配合有道AI录题系统,有道作业宝自有题库目前容量已达3000万,主要集中K12学龄人群,覆盖率可达80%。

  早在今年9月有道AI开放日,网易有道首席科学家段亦涛就深度分享了有道OCR的能力:“拥有97%的识别准确率,不仅支持横竖斜混合排版识别、手写识别、多语种混合识别,也可承受轻微歪斜失焦,在国内尚属首家。”这些技术优势意味着有道作业宝在保证识别准确率的情况下,对拍摄环境的要求更加宽容。

  有道公司自今年4月份完成首次融资后,宣布要重点发力K12领域。 今年下半年更是在教育类工具型产品端频频发力,相继发布了有道乐读、有道口语等产品,解决用户在学习当中不同痛点。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 目前有道的在线教育布局分为:围绕有道精品课而展开的名师在线课程,和围绕一系列教育类工具型产品而展开的“AI互动学习”,为用户提供更有品质、更为成熟的在线教育服务。

  答疑一直是K12学生群体的刚需,无论作业还是评测,众多产品聚焦答疑场景,如一起作业也有拍类似产品;还有爱作业,帮助小学一至六年级学生家长和老师批改数学作业;作业盒子也有“免批纸质口算”图像识别拍照批改功能,借助OCR智能图像识别技术,通过纸质作业的“秒拍识别批改”,主要针对小学阶段口算学习内容。

  不同的是,有道作业宝是运用自研公式识别OCR技术的产品,可以识别各色符号和公式结构,提取学科公式,可实现从小学至高中的全科题库拍照同步判题。

  随着有道的加入,拍照批改的相关产品竞争将更加激烈。(多知网 P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