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帮将整合教育资源,未来对家长、教育机构、社会开放

2018-11-07 23:36: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7日消息,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品牌家长帮与学而思联合启动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据了解未来1个月,家长帮将会在全国17个城市围绕17个主题展开,围绕心理学、脑科学、多元智能、亲子关系等领域进行分享。

\

  家庭教育正在发生变化。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科技不断进步,时代对人们的各项能力不断发起挑战,对下一代的培养要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各类教育理念的风行、各式课外培训班的兴起、各种与教育相关的段子在朋友圈刷爆……都反映着当代家长对子女培养的重视和焦虑,这也预示着中国的家庭教育即将迈进一个新的阶段。

  作为以家庭教育为核心的教育服务平台,家长帮产品也经历了几番迭代。

  家长帮家庭教育项目组教研顾问郭一洁介绍,2015年,家长学堂正式上线,第一个产品是视频直播,通过邀请专业的教育人士来每周做一期课程。2016年的3月开始,家长学堂组建了自己的调研团队,准备开始往体系化系统化的方向发展。从2017年的3月,家长学堂已经有了多种的产品形态,包括大咖专栏,名师小奖,还有视频直播。2018年的4月,家长学堂更名为家长大学。

  前不久,家长帮联合学而思共同推出面向青少年家长的免费音频教育产品《家长课堂》,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孩子年龄发育进行个性化匹配的分龄课程“年级必修课”,以及体系化音频课程“家长日刊”。

  当下社会,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不再仅限于应试能力的高低,而更加注重对孩子情商、性格、思维、表达等各方面综合能力的培养。家长帮在15年的发展历程中经过了大量的理论研究,总结实践经验,经过数次升级和迭代,才能够在今天成为一个真正赋能家长、对家庭教育发挥价值的平台。

  好未来教育集团CTO、EPG事业群总裁黄琰表示,“在家庭教育需求更多元、更多维、更前瞻的现状下,好未来和家长帮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整合更多的资源,并对家长、教育机构、社会开放。 ”

  对于未来能力,学而思副总经理刘开表示,未来能力的培养不能仅局限于知识的堆砌,在AI、大数据、脑科学等技术飞速发展的现状下,家庭、学校和社会要努力赋予孩子各种能力,比如获取知识的能力和高效的思维模式等,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面向未来的下一代。

Tags: 家长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