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共享平台“小希”想给顾问创造怎样的新工作模式?

2018-10-10 08:35:5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0条评论

  所有顾问都是自由劳动者、没有繁琐的制度要求、工作生活时间自由而且收入要比传统顾问高,这是小希平台创始人李平创办“小希”时的构想。

  准确来说,小希平台上的顾问已经没有机构之分,每个顾问都可以在平台上运营自己的品牌,共享小希平台的院校、学生、文签等资源,而且所有入驻的顾问都是小希平台的合伙人,共享专业知识及行业经验,一起创收实现共赢。

  近几年,很多优秀的顾问纷纷离职组建自己的团队单干、做兼职,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痛点?面对这些痛点小希平台又是如何解决?

    影响留学顾问签约的核心痛点催生顾问“出走”潮

  第一,自学效率低,专业能力提升慢。

  一个小白顾问从入职到资深顾问的成长周期至少1年,她需要参加上百场产品业务培训,整理上千个院校资料信息,研究近百位不同的申请案例,亲自跟进几十个申请学生,才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留学顾问。那如何才能快速帮助顾问提升专业签约能力呢?除了定期参加业务培训,更多的只能通过自主学习来提升。可是,自学的弊端十分凸显,经常往返于各个地方听讲座、穿梭在各个网站找资料费时费力。盲目寻找到的信息很冗杂,时效性比较滞后,真伪性也难以鉴别,使得留学顾问心有余而力不足。

  第二:学生资源与留学顾问匹配随机。

  通常来说,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取决于入职公司年限、从业年限、岗位级别、签约业绩、客户满意度、投诉率、结案率、名校offer数量等多样而复杂的因素,所以学生群体在匹配顾问时有很大的“随机性”,申请的结果也会有不确定性,从而影响顾问签约成功率。

  第三: 收入差距大,工资提成少,不支持跨国家签约。

  留学行业顾问等级一般分为1-10级,不同级别的顾问工资和提成基数都有差别,最低基本工资不到2000,最高可达上百万。如果本月顾问没有签约那只能拿仅有的基本工资,而且传统的留学机构不支持顾问跨国家签约,无形中留学顾问又折损一笔收入。

  第四:加班频繁,没时间照顾家庭和生活。

  作为留学顾问6点后加班、节假日倒班、手机24小时开机这些都是基本的工作要求。长此以往这种工作状态会影响顾问的家庭生活。留学行业87%的顾问都是女性员工,一方面想照顾好家庭,一方面又想服务好客户,如何才能不影响工作与家庭生活,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很多留学顾问。

  所以,在一系列潜在因素的影响下,不断催生留学顾问“出走”潮。

    解决留学顾问签约的核心弊病,打造顾问的个人品牌

  要想解决顾问签约的这些痛点,摆在小希平台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对症下药”。

  其一,小希平台上业务产品资料齐全,更新及时,官方信息准确,培训视频共享,顾问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学习,快速提升业务能力;

  其二,小希智能选校功能、学生申请能力分析报告等功能可以协助顾问签约,一键分发功能帮助顾问运营个人品牌,打造行业大V顾问,获取更多资源;

  其三,平台合伙人的运营模式、跨国家签约的平台优势、免费的平台资源支持、高比例签约提成、各种推荐福利津贴,让你的收入远远高于传统机构的待遇;

  其四,入驻小希的顾问无需坐班,工作时间自由,家庭生活也不受影响;

  这些优势构成了小希平台的核心功能,也解决了留学顾问一些列签约痛点。那么具体怎么解决,是“优势“之下需要不断打磨的重点。

  “小希“留学平台提出共享培训、共享案例、共享信息的理念,使得顾问的自主性学习更加便捷集中,有效帮助顾问摆脱到处搜集院校信息冗杂难以捕捉的弊病。小希平台目前拥有海量业务培训视频、10万余个专业招生资料信息、30万余个成功留学案例,留学顾问只要在小希平台上按学校或关键字搜索就可以清晰地找到所需要的信息,所以,顾问不再需要记忆大量的文字信息。平台上入驻小希的海外院校已达上千所,所有学校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信息,包括通知、院校介绍、产品业务培训视频等,平台的信息每隔一段时间会自动更新,保障了信息及时准确。

\

  除此之外 ,最新上线的小希APP,在智能选校、一键分发、共享培训、互动问答等功能版块的基础上,增加了IM(即时聊天)功能,学生一旦咨询或者签约,会自动为其生成由客户、留学顾问、文签顾问、客服、小希留学管家组成的讨论组,及时了解客户需求,智能给予客户反馈,大大节省了顾问与学生沟通成本,提高了客户体验,为顾问赢得了服务口碑。

  “小希”平台一键分发功能,可以帮助顾问运营个人品牌,有效避免学生与顾问匹配随机问题,帮助顾问1对1精准匹配学生资源。顾问通过该功能可以发布个人案例、原创文章,一键分发到微信、微博、新浪、头条、网易、腾讯等各大媒体平台,每篇内容后都会有其联系方式,方便客户咨询和1对1互动。一位从业者表示,自己在平台上发布文章积攒了很多粉丝,自己已成为平台的大V顾问,可以免费享受平台资源。这是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粉丝越多,自己的知名度越高,来找自己咨询的学生也就越多。

\

  同时,小希还推出了智能选校功能,可以帮助顾问根据学生的意向国家、雅思/托福成绩、是否是海归等因素进行精准匹配院校,而且还能生成符合条件的学校list供学生选择。

  此外,小希一键生成的学生能力分析报告,可以帮助顾问多维度了解申请成功率,利用人工智能匹配的精准度也比较高。

  入驻小希平台的所有顾问都是平台合伙人,每个顾问都享有平等的权利。个人而言,小希平台突破了传统机构模式下的种种壁垒,给了顾问更多的选择,不得不说,小希正在改变着传统留学模式。

  过去,传统机构由于培训服务能力和学生资源的限制,入职顾问接受培训的方向固定单一,签约的权利也是唯一的,遇到非自己签约国家的订单只能无偿赠送,不算自己的业绩更没有签约提成。而现在小希平台顾问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在小希平台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内容,不仅可以跨国家签约拿高额签约津贴,还可以相互推荐学生、推荐顾问拿到推荐奖金,月收入远远高于传统机构的顾问。

  不仅如此,小希平台的顾问无需坐班,不受传统机构制度的限制,时间相对自由,这一特性,将会受益于全球无数家庭和孩子。其次,小希平台作为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的产物,移动办公的特性打破了传统机构模式下的地域限制,留学顾问不必再限制在一二线城市,就算人在老家也可以正常通过小希平台接资源、聊业务、谈签约。

  小希平台的这些优势,目前传统机构还是无法替代,而且它将成为未来留学行业创新服务模式吸引更多的留学顾问入驻。

    突破业务限制,让竞争转为共赢

  小希平台不仅可以让顾问个人获利,还可以让更多小机构、工作室共享资源,实现共赢。

\

  随着留学行业信息越来越开放透明,打包式标准化的服务形式发生转变,对广大中小机构来说,开展分项合作的机会也随之增多。通过“小希”丰富的院校合作资源及共享的签证顾问资源,可以帮助中小型留学机构有效缩减人力物力成本、实现运营资金节流、并能够有效提高其客户服务水平,从而实现共赢。

  截至目前,入驻小希平台的留学顾问达8000余人,小型留学机构工作室近上百家。伴随着小希平台的不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顾问及留学机构加入,那如何才能有效保障平台顾问服务质量及规范平台顾问的服务流程?

  9月28日,小希平台与北京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协会将组建留学行业客服与监管部门入驻小希平台,并对平台上的顾问服务进行回访与监督。

  李平预计,小希平台今年年底入驻留学顾问将突破1万名,明年年底人数将达到3万人。未来,小希平台会在资源共享和跨国签约两个方向上做更深层次的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小希将多年来所积累的经验和资源数据共享给整个留学行业。小希平台的下一步不光是国内,是全球,其他国家的优秀顾问老师都会加入小希平台,资源共享,共同创收。”这是李平对于小希平台未来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