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北美外教:为什么这个平台让我兴奋

2018-10-02 21:50: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文 | Carey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兴奋,但就是忍不住很兴奋。”一位名为Variya的美国老师激动的说到。她在4个月前刚登陆VIPKID平台授课,这次专程来参加活动。

  Variya是一名老师,教3-5岁发育迟缓的儿童艺术课程。在她的同事给她介绍了VIPKID后,她在线搜索了所有关于VIPKID的信息。

  “这家公司给人的感觉就是朝气、快速。”Variya评价。诚然,发展迅速不仅仅打动大洋彼岸的用户和投资人,对于平台上的老师而言,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激励。

  就在9月29日下午,VIPKID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迪士尼乐园举办了师生见面会,一共约有400名老师自发来到了现场。会上,奥兰多市长参会并宣布:将每年的9月29日定为奥兰多“VIPKID日”。

  \

  见面会后,VIPKID和迪士尼官方合作的世界大课堂“寻梦之旅”项目正式开启。VIPKID学员会在未来一周和北美外教一起游览奥兰多迪士尼,在真实场景中练习英语。

  这一天,会场400名相互不认识,一直通过在线教学、从未见过面美国老师们坐在一起,在场内自发的、热情而又兴奋的呼喊,尖叫。在创始人米雯娟讲每一个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互动故事时,所有的老师都给予热烈的回应。进行到高潮,全场起立、鼓掌——这是在国内很难看到的情景。

  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是,出席现场并做演讲的VIPKID创始人米雯娟似乎比在现场的两位明星IP米奇和米妮更吸引注意力。活动结束后,大量美国老师来和米雯娟合影。

  据了解,目前VIPKID平台上有四五千名英语老师来自佛罗里达州。

  但事实上,在线少儿英语持续火爆的这两年时间里,美国也进入了各式各样的少儿英语平台,各种参与者让这个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即使是登陆VIPKID才4个月的Mariya都可以说出2、3家在线少儿英语公司的名称。

  然而,运营这些美国外教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实际充满挑战力的事情。他们极其重视规则,一些体验不好的细节会严重影响他们的选择:

  “我一个朋友之前在另外一个平台上课,一次,在她都准备好上课的时候,发现屏幕那边是黑的。她去问,才知道这天学生请假了。她被告知再准备下一个时间断的课程。为了准备这节课,她花了很长时间。她很生气,并没有去准备下一次课,而是直接离开了平台。”

  Variya朋友的经历也让Variya不再考虑这个平台。

  今年6月,VIPKID宣布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超过200亿元。从零开始,创立4年多取得这样的成绩,这个速度无疑是令人惊叹的。但很多时候,VIPKID快速发展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在作为支撑呢?

  从这些美国外教的回应或许可以看出一二。

  建立平台简单,但是要将外教运营的每个细节尽可能的做到极致却很难。

  “对我来说,我选择平台工作时考虑的最重要的两个原因,一个是薪水,这是最最重要的原因。”Variya非常坦陈的强调了这一点。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便捷性。在这个平台上课的时候非常流畅,不卡顿。同时,VIPKID能够提供各种各样的支持,包括课件和人工指导。课件有各种各样的PPT、资料,老师上课的时候直接使用就可以了。

  Variya继续补充说:“还有一些人工的支持,随时联系他们,随时就可以解决问题。”

  在VIPKID平台的外教中,有一部分人本身就是教师,并且教师群体相互都有很高的联系性。当一个老师产生了较好的体验后,她(他)会愿意在她的群体中传播。据透露,目前VIPKID平台上约有6万名外教。

  纵观VIPKID的发展过程,解决大量外教供应链的过程就是构建壁垒非常重要的过程,只有足够丰富的外教来源才能保证学生的多元选择。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建立一个品牌的知名度,这个就是VIPKID在供应端筑起的门槛。(多知网 Carey)

Tags: VIPKID 外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