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门1对1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专注素质教育产品研发

2018-09-11 09:42: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11日消息,日前,掌门1对1宣布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组建高水准素质教育专家团队,专注研发推出掌门大语文、大数学等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与此同时,掌门1对1也首度对外公开旗下学科思维类素质教育品牌“掌门少儿”,专注为4-12岁儿童提供素质教育课程。随着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的成立,以及掌门大语文、大数学、掌门少儿等产品的推出,掌门1对1正式进军素质教育领域。

掌门1对1成立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设“大数学”“大语文”研究中心

  今年4月,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就曾在“2018ACE在线素质教育峰会”演讲中明确指出:“未来个性化将成为整个素质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掌门1对1开拓素质教育领域的重要“基底”,掌门1对1成立“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下设“大数学”研究中心、“大语文”研究中心和学习力开发中心,旨在通过一系列素质教育课程体系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培养孩子的素质思维模式。

  \

  掌门方面介绍,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现已进入成熟运作阶段,目前拥有认知心理学家、儿童心理专家、脑科学专家、信息技术专家20余名,全职教研员100多名,其中学科特级教研员30多名。截至2018年8月底,掌门在线教育素质研究院已研究学习样本数万例,归纳出七大学生思维模型。此外,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特聘百余位专业的互动游戏设计专家、游戏交互设计师、交互体验设计师,全程参与素质教育课程的人机交互开发和趣味性开发。

  针对素质教育的两大元素——兴趣感和目标感,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重点诠释:“在我们看来,素质教育的目标感比较弱,不易让学生产生‘升级打卡’的成就感,而兴趣则是所有一切学习的起点。我们储备了成千上万个学习议题,让孩子自己选择并动手完成,鼓励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进行呈现,从而增加他们的目标感和趣味性。”

出击“大数学”“大语文”,提升孩子基础核心素养

  值得注意的是,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下设数理逻辑研究中心和语文素养拓展中心,专门对“大数学”、“大语文”等一系列特色素质教育课程进行重点研发孵化,并已推出一系列成熟产品。据掌门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负责人介绍:“语文学习绝不仅仅是文字与文学的集合,更是思想与人的结合方面尊崇,它代表着‘大知识,大文化,大能力’;而数学则需要遵循孩子‘大知识,大能力,大格局’的思维发展特点与学习认知规律思维道路。”

  掌门大数学注重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即能够用数学的观点去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量化、分析、推理等,它是比计算能力更高层次的一种智能。掌门大数学通过数与运算、图形空间、有序思考、逻辑推理、创新思维、生活应用六大知识模块,全面提升孩子的数学抽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直观想象、数学运算和数据分析等核心素养。

  与传统数学学习不同,掌门大数学特别注重情景化应用教学,包括科学、经济、艺术、天文、地理、生物、物理、化学、体育、生活、阅读、心理等多个应用场景。孩子从感兴趣的场景话题入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从中获得快速提取信息与信息整合能力,运用数学解决生活问题的能力,最终获得终身受益的数理逻辑思维方式。

  \

  “以动画交互激发学生的积极性,以趣味化教学创建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以奖励机制鼓励学生踊跃参与的竞争意识,以小组协作的方式减少学生的焦虑感。我们让学生在相互倾听、协商的过程中学会合作和调整,在提升思维能力的同时,培养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

  \

  掌门大语文课程则打造“三箭齐发”的教学体系,以知识为载体,文化为导向,能力为目标。其涵盖语言应用、中国文学、世界文学、写作四大知识模块和文学、国学、民俗、历史、地理五大文化导向,最终提升孩子的九大学习力与文学素养。目前,掌门大语文阅读库已经拥有超过700位名家作品,300余部名著,1000余篇名作和300多篇课外名诗词。

  \

  此外,掌门大语文还把高中划入“大语文”体系,旨在提高学生小学到高中12年的阅读、口语表达、鉴赏、写作等语文核心素养。

\

推出新品牌“掌门少儿”,体系化课程挖掘孩子学习潜力

 

  与此同时,掌门1对1也首度对外公布新品牌“掌门少儿”的相关信息。掌门少儿定位为学科思维类素质教育产品,该项目其实在掌门1对1内部已经孵化了1年多的时间。目前,掌门少儿的教师人数已经突破2000名。

  掌门少儿通过1对1或3-6人的小组课堂形式,培养孩子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良好的学习思考习惯。根据儿童认知发展规律,掌门少儿开设了包括“大数学”、“大语文”和学习力在内的多个体系课程。

  掌门大数学和掌门大语文课程均采用情景教学模式实施互动教学,涵盖上千个不同生活场景问题设置,真正实现沉浸式趣味化教学。除了情景化教学,掌门少儿还通过分组PK的学习模式,强化孩子的“伙伴”与“团队”意识。掌门少儿配备的AI技术则能够对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进行记录和分析,生成“个性化测评报告”与“游戏测评报告”,为孩子精准匹配下一阶段学习方案。

  学习力课程则由国内外儿童心理专家和5年教龄以上的儿童教育专家团队经过上万例个案实践打磨而成。以世界权威的心理学、教育学理论为基础,系统训练孩子的观察力、专注力、记忆力、想象力、社交、情绪管理等12项学习能力,全方位开发孩子的学习潜力。

  可以看出,在1对1课外辅导业务的基础上,掌门正在拓展更多的业务线,想通过个性化素质教育课程服务,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地区学生和家长的学习需求。掌门1对1创始人张翼认为,掌门1对1的业务范围向素质教育延伸,对整个教育行业有着一定的指向意义:“未来素质教育和全学科教育讲趋向于一个大融合,孩子不仅要‘学会’,更可贵的是‘会学’;不仅要掌握知识,还要能拿到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素质教育是未来教育大趋势,也是教育升级的重要体现。”(多知网 Pen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