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控股拟转让紫光的部分股权,或与校企改革有关

2018-08-13 18:46: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13日消息,近日,紫光学大、紫光国微、紫光股份三家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转让其持有的紫光集团的部分股权,该事项可能涉及到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

  目前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据了解,上述三家公司由紫光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控制,而清华控股持有紫光集团51%股权。

  另外,在今年4月,清华控股旗下的启迪控股两家公司启迪古汉、启迪桑德也纷纷停牌。随后,两家公司宣布,间接控股股东启迪控股拟筹划股权重组事项,可能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启迪科服的实控人发生变更。

  此前,5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了《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出高校所属企业要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理清产权和责任关系,分类实施改革工作,促进高校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

  所以,清华控股的股东变动不排除与高校体制改革有关的可能。

  据悉,紫光学大主营针对K12阶段的课外辅导,开创一对一个性化辅导模式。

  在业务运营上,紫光学大通过独创的PPTS个性化教育辅导系统进行跨境管理,并持续对这一系统进行了升级,结合2014年上线的探索互联网技术对于教学效率及结果进行改进的“e学大教育”。

  在2015年,紫光学大还推出的全方位推进教师教研体系的完善建设的“教研+”战略。

  据其财报披露,紫光学大2016年,2017年的营收分别为13.07亿元,28.16亿元;其中,2016年净亏损9868.32万元,2017年净利润2438.09万元。

  

  年报称,由于公司在报告期内发生并确认了重大资产重组暨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的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且计提了向控股股东借款而产生的利息支出,导致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9,868.32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8512.07万元,降幅为627.6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