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陆零教育创始人回应被360诉商标侵权:在教育留学业更早

2018-07-31 22:57: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31日消息,今日,上海叁陆零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叁陆零教育”)创始人罗成回应了被互联网安全公司360公司状告一事。他解释了“留学360”名称的由来,并表示在教育留学行业的营业时间早于奇虎360,相信法律会给予公正判决和裁定,最后罗成也表示,假如因此事造成损失,他将个人承担,不牵涉留学360和立思辰。

  此前,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称,360公司起诉叁陆零教育及其母公司立思辰违反商标权,并构成不正当竞争。

  360向叁陆零教育、立思辰提出了5000万元索赔,并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叁陆零教育5000万元存款,或查封、冻结、扣押其他等值财产。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已于7月初受理此案,并于近日作出裁定予以冻结。

  叁陆零教育成立于2014年,旗下主要产品为“留学360”,主要从事互联网留学在线办理、教育投资以及海外大学推广。2016年,创业板上市公司立思辰以3.44亿元收购叁陆零教育,后者成为立思辰的全资子公司。

  而今日,罗成在回应中指出,起名“留学360”,一方面代表了公司愿景,为留学生提供360度全方位的留学服务。另一方面,当时中国留学网规定,学生要做学历认证,必须累计在境外逗留时间满足360天,而“留学360”能提醒学生,必须经历360天才能破茧成蝶。

  作为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360的业务已扩展至多个板块,其中包括教育。360起诉状中写到,自2010年起,围绕“360”注册了八百多项商标,并投入大量资源宣传和推广围绕“360”相关的商标。其中就包括“360 WWW.360.CN及图”图文商标,其使用商品包括“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网络通讯设备”等;以及“360”文字商标,其使用服务包括“教育;培训”等。

  360起诉状中写到,叁陆零教育企业名称中的“叁陆零”本身就是原告的注册商标,而该大写数字对应的阿拉伯数字也是“360”,极容易让人误以为其与自己存在关联关系。

  而罗成回应指出,留学360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并专注于国际教育留学行业,且在该行业经营的时间早于奇虎360,不存在误导市场。

\

(留学360域名信息)

  根据多知网查询,从工商信息来看,360公司成立于2007年,叁陆零教育成立于2014年。但是,从域名注册信息来看,留学360官网网站liuxue360.com在2010年已经注册。而从商标局官方网站查询来看,360公司围绕“360”和“叁陆零”的商标从2009年起开始申请注册,大部分类型的商标申请始于2010年,从展业来看,大部分跟安全和计算机有关。

  罗成在回应中称,本不想在这个阶段说什么,但很多朋友关心,就简单回应一次,并表示“相信法律会给予公正判决和裁定,对诉讼的结果有充分信心”。

  

  (罗成回应全文)

Tags: 罗成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