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探索AI+教育,推出AI课程产品及高中发展指导平台

2018-07-21 21:17: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敏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21日消息,今日,在“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峰会·同期新品发布会”分论坛上,科大讯飞发布了“AI+教育”人工智能课程产品以及高中发展指导平台。

\
(科大讯飞新品发布会现场)

  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表示,“AI时代的教育改革已经到来”。“AI+教育”模式的探索正在不断展开,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工作涉及到人工智能,学习人工智能知识对于学生意义重大。为此,科大讯飞推出了人工智能课程产品。

  人工智能课程产品能够让学生进行人工智能实验。人工智能实验共包括演示性实验,验证性实验以及创新性实验三部分,为学生从学习到应用提供了一套完整的体系。

  其中,演示性实验让学生能够通过观看精品微课以及简单作答的方式学习人工智能知识;验证性实验,让学生能够通过操作和练习交互式实验,来验证人工智能原理;创新性实验,让学生能够通过编程以及AI调用实现对项目的创新应用实践。

  与人工智能课程产品相配套,科大讯飞还推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师培训体系。通过视频研修、晒课议课、专题讲座、项目实践,教师能够获得更加完善的人工智能知识体系,更好的教学。

  新高考改革之后,选科、走班成为困扰众多学校的难题,生涯规划课程对于高中生十分重要。学生的生涯规划也成为了学校重视的工作。

\
(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 杨军)

        对此,科大讯飞推出了“高中发展指导平台”。科大讯飞教育BG副总裁杨军表示,这个系统能够帮助学生找到兴趣点,发现学生学科潜能,助力学生认识自我,多维度了解大学专业,指导学生做出科学的选科决策,从而对未来的学习、职业、人生有清晰的目标和规划。

  从利用大数据指导帮助学生选科、智能排课、刷脸签到到帮助教师完成学生评价全部涉及,科大讯飞的这套系统目前已经被众多学校所采用。

\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常雪亮)

  此外,北师大出版集团与科大讯飞还联合发布了《高中生涯发展指导》教材,针对学生如何进行科学的选科决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生常雪亮到达现场,解读了该版教材。

  科大讯飞联手北师大出版集团,通过搭建“教材+互联网+生涯规划教育”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应对基础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