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股份设立全资子公司,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

2018-07-18 15:18:0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昨日,开元股份发布公告称,将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总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3592万元。

  据公告披露,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目的为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整合公司制造业业务。满足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

  开元股份于2017年2月正式完成对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与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购。自此,恒 企教育成为开元仪器全资子公司,中大英才成为开元仪器控股70%的控股子公司。开元股份由原仪器仪表单主业变为职业教育与仪器仪表双主业。

  恒企教育主要业务为财务会计培训、设计培训、IT培训与学历中介服务及相关课件的销售。其产品涵盖财务会计技能培训、财务会计考证培训、学历教育中介服务,以及子公司多迪科技的IT培训与天琥教育的设计培训 等。

  此外,恒企教育的控股子公司多迪科技主要从事IT培训业务。培训课程覆盖UI设计、WEB前端、PHP开发、JAVA开发、网络营销等。

  恒企教育的控股子公司天琥教育主要从事设计培训业务。培训课程覆盖UI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视觉设计、电商网 页设计、影视特效设计、互联网视觉设计、Photoshop全能特训、CAD设计制图考证等。

  中大英才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在线课程培训、图书销售、学习卡销售、媒体广告及数据服务等。

  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 10%以上的产品情况如下:

\

  其中,教育培训与学历中介的营收为5.97亿元,营业利润1.38亿元,毛利率76.92%,是其中占比最大的产品。

  2017年开元股份职业教育培训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合计61923.05万元,占总营业收入98740万元的63.13%; 职业教育培训业务板块实现净利润合计14199.95万元,占公司总净利润16719.64万元的84.93%。

  据开元股份财报披露,开元股份2016年、2017年、2018年Q1的营收分别为3.41亿元、9.81亿元、2.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89万元、1.60亿元、1674万元。

\

2015-2017年财务数据


\

2018年Q1财务数据

Tags: 开元股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