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收购启行教育比例由100%下调为79.45%

2018-06-01 14:52:1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1日消息,近日,神州数码发布公告显示,经与启行教育股东协商一致,对本次重组方案进行了调整,决定在本次交易中取消对纳合诚投资持有的启行教育20.55%股权的收购事宜,纳合诚投资将不再作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及业绩承诺方。

  

  公告显示,由于本次交易的原交易对方纳合诚投资的部分合伙人的出资份额存在冻结的情况,为保证本次交易顺利推进,并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中小股东权益,神州数码与相关方进行商业谈判,并经交易相关各方协商一致,纳合诚投资不再参与本次交易,神州数码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的启行教育 79.45%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纳合诚投资持有启行教育 20.55%股权,针对上述股权, 神州数码将根据纳合诚投资被冻结合伙人出资份额的解冻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进 一步收购。

  公告还显示,本次交易完成前,纳合诚投资作为启行教育的第一大股东并未实际控制启行教育,本次交易未购买纳合诚投资所持启行教育的股份不会影响神州数码对启行教育的控制。

  此次变更后,交易对价也由原来的46.5亿元调整为36.95亿元,其中7.73亿元以现金支付,29.22亿元以股份支付。

  

  不过,启行教育业绩承诺时限及金额并未发生变化,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数合计为5.2亿元,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净利润数合计为9亿元。但是由于纳合诚投资不再作为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及业绩承诺方,业绩补偿金额的计算公式发生了变化:业绩补偿金额=(业绩承诺期间启行教育承诺净利润合计数-业绩承诺期间启行教育实现净利润合计数)×79.45%×2.5。业绩补偿金额计算结果为负数或零,则业绩承诺方无需进行业绩补偿。(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