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内部运营数据曝光,晚高峰同时在线课堂数2.3万

2018-05-23 12:05: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523日消息,网上流传的一张VIPKID内部的运营数据截图显示,VIPKID同时并发的在线课堂数量在5月15日晚上19:30超过2.3万,在随后两天的晚高峰,这一数字也基本稳定。

  同时在线课堂数,是指同一时间平台上同时在进行的课程数量,即并发课程数量。

\

(图片来自微博用户“互联网的那点事”)

  此前,VIPKID曾表示每日在线课程总量达到10万节。结合每日6点到10点是孩子上课高峰期,以及每节课25分钟的时间,最高峰同时在线课堂数的2.3万比较符合事实情况。

  2万节在线课堂同时并发,意味着有2.3万名北美外教和来自不同地区的2.3万名学生同时在线视频双向互动,业内人士分析这种网络压力等于4.6万名主播同时在线直播。

  从VIPKID产品来看,每节在线课程并非简单的在线视频教学,还必须支持学员在课程中随意拖拽课件,与外教进行深度互动,整个视频的网络延迟不能超过200ms

  此前据报道,VIPKID技术团队工程师数量目前已经接近千余人,技术高管均来自百度、阿里巴巴、360和美团等互联网公司,此外VIPKID还与阿里云、腾讯云等达成深度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今日头条等技术公司今年也纷纷进入在线少儿英语赛道,可以想象,围绕这一领域展开的技术竞争未来将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