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2018财年Q4财报会:在线直播课续费率接近线下班

2018-04-27 16:04:4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7日消息,在刚结束的好未来2018财年Q4分析师会议上,好未来CFO罗戎以及IR主管Echo Yan就好未来的产能扩张、未来业绩展望进行了说明。

  当季,好未来营收5.04亿美元,同比增长59.4%;净利润6950万美元,同比增长102.9%。学生入学人数同比增长95.7%,其中在线入学人数的增长尤为迅速。

  从分析师会议透露的信息来看,好未来将把投入重心放在三个方面:加大对在线业务的市场、研发及教学体验提升的投入;继续拓展低线新城市和新区域;积极致力于对整体教学体系新技术及学科内容的研发。

  以下为分析师会议的内容摘要:

  培优小班营收增长55.4%,智康一对一营收增长40.6%

  培优小班营收增长55.4%,入学人数增长72.4%,培优小班当季占总收入的73%,去年同期为75.9%。小班收入占比降低,主要由于在线课程业务的增长。

  如上季度所述,越来越多培优线下课的学生开始选择为其个性定制的培优线上课程。截至目前,学而思网校也已经覆盖了主要城市。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大城市的学而思培优小班收入同比增长53%,其他城市收入增长59%,其他城市培优小班业务占总收入的40%,与去年同期和上个季度基本持平。

  正如上季度所述,好未来在14个城市开设了语文课程,在20个城市开设了英语课程。我们很高兴地注意到,虽然理科业务在收入及人数上依然保持最大占比,但是语文和英文课程的入学人数增长已经快于理科人数的增长。好未来将在更多城市提供更加多样化的课程。

  一对一业务在第四季度稳健增长,同比收入实现了40.6%(美元)增长。一对一,包括海外咨询业务,占总收入的9%,去年同期为10.6%。

  在线业务营收增长158.6%,续费率接近线下班

  第四季度学而思网校收入同比增长158.6%(美元),入学人数同比增长227.2%。

  在线直播的增长势头非常强劲,在线收入占本季度总收入的8%,去年同期为5%。

  同时,罗戎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接下来一部分投入重点将放在在线业务的市场营销上。”

  另外,罗戎还透露:“目前在线业务的续费率很不错。在2-3年前,录播课的续费率只有30%-35%。但是现在大部分的在线课程都转为了直播课,直播课的续费率接近于线下课程的续费水平。”

  |2018财年总体扩容30%,新进12个城市

  Echo Yan表示,在上个财年前九个月增加的2089个培优小班教室的基础上,本季度增加了284个培优小班教室。同时,我们正在不断向新城市扩展。在第四季度,我们进入了四个新城市。

  本季度,好未来增加了12个小班学习中心,3个励步小班学习中心和1个摩比中心,关闭了一个一对一学习中心。截至2月底,全国42个城市共有594个学习中心,其中培优小班426个,摩比小班9个,励步小班63个,一对一96个。

  好未来2018财年营收增长了64.4%,入学人数增长89.3%,在继续推进低线城市渗透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设施使用效率。2018财年全年,好未来共计增加了2373个小班教室,总体容量同比增长了30%。与2017财年教室增长相比,增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今年,好未来进入了12个新城市,总计覆盖42个城市。并按计划在课程多样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进展。理科课程依然占收入的大部分,但英语和语文的入学人数增长速度,超过了理科课程的入学人数增长率。

  展望2019财年第一季度,好未来将保持步调良好的产能扩张,预计还要增加15至20个培优小班学习中心。

  2019财年计划:加大投入市场营销、新技术和内容研发,继续市场下沉

  罗戎表示:“2019财年将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学习中心网络。同时,发展在线业务并赢得在线辅导市场更多的市场份额,将成为我们未来几年的战略重点。

  2019财年,好未来将继续在技术、运营模式、市场营销等方面做投入,争取在线市场份额加速增长。尽管这种策略在短期内可能会稀释利润,但我相信现在是利用我们的先发优势的时候,因为在线市场正在起飞。

  好未来的使命是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今年,将进一步发展学习管理系统,以个性化学习体验、高质量的辅导,使​​学习更加有趣和有效。我们将继续在AI教育技术的相关尖端领域扩大试点,以创新的方式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升级学而思云基础学习平台,以便我们更好的应对更多元、更全面的服务需求。

  此外,我们决心在更广泛的中国市场扩大我们的在线覆盖范围,无论是低线城市,还是在一线城市的周边地区。我们相信通过这些努力,将帮助我们扩大在教育市场的竞争优势。”

  罗戎表示,接下来好未来会着重在两方面发力:一方面是新技术、内容研发。未来几年,将继续投入研发人工智能技术,包括普及面部识别技术。目前整个好未来内容研发有4000人,未来五年,整个团队将增加到10000人。另一方面,加大市场营销和线下投入。

  罗戎还透露,根据目前的估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预计将在5.086亿美元至5.15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58%至60%。(多知网 黎珊)

Tags: 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