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网公布账户余额8.27亿元,与银行合作共管预付费

2018-04-22 06:18: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2日消息,在昨日召开的“透·春华秋实 匠心教育”2018年战略发布会上,在线辅导品牌三好网宣布,已于2017年12月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投资方为立思辰华海资本、国中创投、清科资本、贤二资本、博大信远资本、核一资本。发布会上,三好网CEO何强宣布,与北京银行合作,开启学生预付费共管账户模式,并公布了三好网的账户余额:8.27亿元。与此同时,三好网正式第二代教学硬件“超级好学宝”和个性化学习系统P.G.O.T3.0。

\

  融资数亿元人民币,与银行合作共管学生预付费

  2017年,在线教育1对1赛道融资热潮不断,在发布会上三好网2017年获得最新一轮融资的消息也得到确实。不过,此轮融资的具体金额并未透露。同样未作透露的,还有三好网的营收状况以及今年的营收目标,对此,三好网CEO何强表示,无论是融资金额还是营收情况,都无意涉入赛道越发激烈的“数字大战”。不过,三好网罕见地透露了自身的账户余额:8.72亿元。

\

  而与银行合作共管预付费,则是三好网的新的探索。何强表示,通过与北京银行合作的预付费共管账户模式,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效果不满意可以随时退款,旨在保障用户消费安全,提供更自由、更透明的资金服务,打消用户在消费层面不必要的担心。

  消费者预付费安全问题与退费问题,在教培行业一直备受关注,也备受政策层面重视。在年初四部委出台文件整顿教培行业中,已有相关专家提出对教培行业资金监管的意见,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社管科科长左滨提出,规范教培行业财务管理,加强审计,监测培训机构、机构举办者的账户资金往来,建立风险储备金专户及预警机制。

  三好网与北京银行的合作,在某种意义上,在为自己戴上了“紧箍咒”的同时,也是在向着政策的趋势进行靠拢。

  三好网的规模化品牌运营年:从学习场景搭建到品牌运营

  2018年,三好网的定位是规模化品牌运营年。据何强解释,三好网2017年已经实现收支平衡,2018年在之前的”原始积累“上,战略重点是实现规模化营收以及品牌的升级运营。

  首先,在学习场景搭建方面,三好网对产品技术、教研服务进行了全面升级。

  硬件方面,发布会上,三好网发布了旗下直播互动硬件产品“好学宝“的升级版——“超级好学宝”。配置上,“超级好学宝”拥有6核CPU处理器以及4G的运行内容,搭载双路500万摄像头,支持双频WIFI(2.4G+5G)高速视频传输。功能上,“超级好学宝”拥有PPT画板演示、文件传输、多媒体演示、录制、速记知识点、无线投屏,大屏幕等多项功能。三好网对硬件进行升级,是为了扩大在线教学的使用场景,提升学习互动体验。

  在学习系统方面,三好网发布了个性化导学系统P.G.O.T系统的3.0版本。3.0版的P.G.O.T系统在原有的学前诊断、方案规划、目标导学、学情反馈、效果达标、学业规划六大环节的基础上,结合神经网络、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技术,开发出智能测评统、AI智能教学、智能练习三大系统,以便为学生提供学习轨迹规划、自主化学习等服务。

  在品牌建设方面,除了原有的自媒体矩阵、教师帮俱乐部的基础上,三好网还于2017年成立春华家庭教育研究院,涉入家庭教育环节。

  据何强介绍,三好网目前运营的自媒体矩阵的微信账号100多个,总粉丝数近180万,其中在同类账号中排名第一的有20多个。成立于2015年的教师帮俱乐部,拥有上百万会员,设有北京、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分会。

  春华家庭教育研究院的目标群体,则为学生家长。2016年、2017年,推出了《互联网+ 重构教育形态》与《屏幕社交时代——家长如何与孩子交流》两本图书,并开启了线下巡讲宣传活动。2018年,三好网启动的”“30城300校公益巡讲”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已进入41所知名的中小学,5万名左右的家长参与,间接影响约30万人。

  同时,在品牌运营上,三好网2018年也动作频繁,除了年初首吃螃蟹,进行问答包场、进行”三好体“宣传外,不久前,三好网还与诺贝尔得主爱德华·莫泽签约,聘请其为首席科学家,以此促进品牌形象的提升。

进入2018年,除了宣布2017年已实现10亿元规模化营收的掌门1对1,以及宣布10亿元营收目标的学霸君,在线1对1赛道上,海风教育也提出了规模化营收的战略目标,如今,三好网加入了实现规模化营收的阵营之中。可以预见,2018年,在线1对1赛道的竞争将更加白热。而无论是持续开放硬件产品、与银行合作管理预付费,还是签约诺奖得主、切入针对家长的”家庭教育“,三好网的”打法“都颇为另辟蹊径。这些战术最终会带来怎样的效果,尤待观察。(多知网 Paul)

Tags: 三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