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国际游学发布《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

2018-04-15 15:3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5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国际游学推广管理中心举办了“游学影响力”新东方国际游学全球教育峰会。此次教育峰会上,新东方国际游学联合艾瑞咨询,在行业内发布第一本《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

  

  《报告》中显示,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规模保守估计为86万人次,至2018年或将达到105万人次水平,并在未来继续呈现过大趋势。艾瑞咨询预计现阶段中国国际游学潜在用户群或在600万量级以上,相比于86万人次的现有规模,中国的国际游学市场仍有极大的挖掘空间。

  

  “游学是新东方业务之间的桥梁,因此具有很大意义。”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创始人俞敏洪在峰会中提出,新东方的游学业务会选择常规化的方向,“新东方游学当前以及未来的重点都会放在C端。”

  当前,中国游学市场现阶段参与主体相对分散,行业结构呈塔型。据悉,目前在中国国际游学行业中,大部分的游学机构的游学产品及服务资源是受限的,优势领导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仅占1%-2%。“国际游学成熟的标志是全方位的给学生提供成长的空间,而中国的游学现阶段还不能称之为成熟。”俞敏洪坦言。

  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兼国际游学推广管理中心主任刘婷介绍,《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通过整合中国游学行业大数据,借鉴世界发达教育大国和地区的游学行业发展历程,对比介绍了中国国际游学行业的诞生及发展演变。

  《报告》对中国国际游学发展宏观环境进行了分析,指出国家研学旅行相关政策在对游学类服务明确表示支持鼓励的同时,也对行业规范提出了更高要求。刘婷表示,随着中国用户的教育投资需求的不断上涨,国际游学需要用高质量的产品资源、形式和服务来赢得用户的关注和信任。

  针对中国国际游学行业现状,《报告》对国际游学行业的市场规模、主要服务主体、商业模式、发展特点和瓶颈痛点等现实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和思考,并在一定意义上为整个国际游学行业提出了“准入门槛”和“服务标准”。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呼吁尽快完善行业标准,游学产品在持续多样化研发的同时,可以做更多个性定制的拓展。

  同时,《报告》中还提出了国际游学行业发展的四个关键环节:全球教育资源、游学课程体系、游学带队导师以及安全保障。新东方认为,全球教育资源是国际游学服务的根基,逐渐标准的课程体系是国际游学的核心竞争力,境外安全保障与游学带队导师代表专业游学机构的软实力,是中国国际游学行业顺利发展的有效保障。

  本次峰会中新东方同时发起”情系远山,为TA点亮梦想世界”新东方国际游学公益手拉手计划,据介绍,该计划启动于2017年,本次教育峰会中提出其两大内容:第一,倡议发起“公益宝贝计划”,所有新东方国际游学报名者可自愿选择将报名费中的10元捐入公益宝贝计划基金池,用于山区孩子的书籍采购、教师培训、助学金等。第二,倡议游学营员们在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参与手拉手帮扶行动,以培养他们的同理心和社会责任感。(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