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KID创始人米雯娟:民间教育力量的优势在于尝试新技术

2018-04-12 09:46: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2日消息,在昨天下午的博鳌亚洲论坛民办教育新政分论坛上,VIPKID创始人及CEO米雯娟表示相比传统教育,民间教育力量的优势在于敢于尝试新技术,同时她也建议民间教育与官方在技术项目、校企融合与引导出海三方面深入合作。

\

  米文娟表示,新型教育科技公司率先尝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提升教育效率,为中国教育、甚至世界教育的未来展现了更多可能,有益于推动新教育时代的到来。

  在新教育已呈现出一些显著特点方面,米文娟介绍: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形成一套实时反馈、持续迭代、可追踪的教育系统,充分发挥老师和学生的潜能,给更多人提供个性化的教育,并且能更科学、更全面、更公平地呈现学习效果。

  同时,依靠技术优势,民间教育能够有效推进优质资源均衡化配置。

  她也分析,新《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第一次在法律上明确可以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这将有助于拓展民办教育发展空间,丰富教育的提供方式,可以有助于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选择性的教育需求。

  对此她提出,满足越来越多中国家庭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民间教育与官方应在以下三方面加强合作:一,政府与企业开展更多技术项目合作,为教育科技创新储备更多力量;二,鼓励校企合作,探索网络教育与课堂教育的融合,加强人才交流与学术创新;三,引导教育企业出海,共建新时代对外开放新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