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白云峰:民办教育体系的优势在于机制和技术的杠杆

2018-04-11 19:26: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1日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民办教育新政”分论坛上,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从顶层设计上来说,公办体系的优势在于资源和人才,民办体系的优势在于机制和技术的杠杆,民办体系在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方面,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优势。

  以下为白云峰分享实录,经多知网整理:

  中国基础教育有1.53亿的中小学生,在全世界没有太多的国家能够拥有这么大的庞大人口基数。

  原来的中国基础教育,在过去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首先解决了能上得起学的问题。

  改革开放之前中国有很多偏远地区的孩子是上不起学的,国家很早就在义务教育阶段免除了基础教育的学费,这样能解决“上得起学”的问题。

  但是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民众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和我们能够提供的优质教育的供给存在着巨大的“剪刀差”。

  无论怎么发展公立体系教育的发展,都满足不了日益多元趋势化的中国民众。在解决完温饱问题之后,下一步所需要面临的就是孩子的教育、身体的健康、医疗等等的问题。在消费升级的过程当中,中国的老百姓对于中国基础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的苛求是无法想象的。

  在这种大的环境下,我觉得一开始国家对于民办教育法律法规制订并不是特别完整。

  用习主席的话说——改革就是进步,封闭可能会倒退。

  在人才、资本引入到教育行业之后,带来的变化是催生了市场机制下的教育企业,在解决民生的教育问题过程中创新出很多的技术手段,就是刚才胡一虎所说的问题。

  从顶层设计上来说,公办体系的优势在于资源和人才,民办体系的优势在于机制和技术的杠杆,我们在线上和线下的探索过程当中,在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方面,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优势。(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