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同意设立西湖大学 施一公拟应聘首任校长

2018-04-02 16:48: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2日消息,今日,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立。

  

  《教育部关于同意设立西湖大学的函》指出,根据《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和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考察评议结果,经研究,同意设立西湖大学。

  函中指出,西湖大学为非营利法人,由浙江省统筹管理和指导。学校定位于研究型高等学校,主要开展基础性、前沿科学技术研究,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从举办研究生教育起步,适时开展本科生教育,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不超过5000人。

  学校将以西湖高等研究院的理学、前沿技术、生物学、基础医学等4个研究所为基础,组建理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优先形成理学、工学、医学等学科类。

  西湖大学校址位于浙江杭州西湖区。在治理体系上,西湖大学将借鉴国际经验,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多知网 Alvi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