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K12市场,苹果推出低价iPad

2018-03-28 11:28: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上,苹果回归教育,推出了一款面向K12用户、售价299美元的低价iPad。

  

  此次苹果选择在芝加哥最大的公立学校——莱恩科技大学预科高中举行,无疑也印证了春季发布会的教育主题。

  发布会前苹果CEO蒂姆·库克还在Twitter上发了一张会场照片并配文“早上好,芝加哥!我们今天要回到学校,宣布一些和教育有关的令人激动的消息。”

  发布会上的拳头产品是一款新的iPad并支持ApplePencil,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只有官网售价649美元的iPad Pro才支持ApplePencil,而此次发布会后,用户将可以原价一半的价格买到含有ApplePencil的iPad,据介绍目前32G版普通用户售价329美元,学生用户售价为299美元。

  以下为国内售价:

  32GB WiFi版2588元,教育版2388元;

  32GB 蜂窝版3588元,教育版3388元;

  128GB WiFi版3388元,教育版3188元;

  128GB 蜂窝版4388元,教育版4188元。

  若搭配Apple Pencil套餐一起买,价格会高出99美元,同时也可以买第三方罗技的Crayon,价格为49美元。

  在内容和技术层面,本次发布会苹果还推出了支持Apple Pencil的Pages,Numbers和Keynote,并宣布更新iWork套件,使其支持Apple Pencil,让老师及学生可以直接在页面上批注。

  比较有趣的新软件是苹果专为教师设计的的云端管理系统Schoolwork,教师在日常中发放资料、布置作业、检查进度、批注和分数管理等都可以在App内完成。此外,老师们还能够通过教师端管理平台Apple Teacher制定学习计划。

  在学生端,新版iPad配置有Retina屏幕,并支持部分教育软件的AR应用,学生拿着Apple Pencil在iPad上比划两下,就可以实现增强现实的学习体验。

  但是,这款iPad没有支持外接键盘的连接器,也就是说它虽然支持Apple Pencil手写,而如果是对输出文字数量和速度要求高的老师和学生来说,将没有键盘可以连接。

  苹果负责产品市场的副总裁Greg Joswiak介绍,新款iPad续航能力约为10小时,支持300Mbps的LTE蜂窝数据,搭载A10 Fusion处理器,他也称新款iPad“比大多数Chromebook都要好”。

  Chromebook是Google推出的网络笔记本,因其价格低而广受美国学校欢迎,据外媒FutureSources的报导,在美国一些比较大的学区,Chromebook甚至能够以150美元的折扣价被售往给各个学校,此次苹果发布低价iPad,甚至直接提到劲敌的名字,显然已开始抢夺K12市场。

Tags: 苹果 K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