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阅读究竟怎么玩?ABCtime要做线上线下浸泡式的阅读体验

2018-03-21 08:19: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0条评论

  最近,英语绘本和分级阅读项目扎堆出现:一方面,大公司和知名出版社版权合作,推出纸质或电子图书;另一方面,创业公司也在寻求以自研内容的方式做从婴幼儿到少儿等年龄段不等的线上内容。

  在合作引入美国在线机构LearningA-Z的核心产品线——ReadingA-Z半年之后,好未来正式对外发布了其分级阅读产品ABCtime。

\

  此次,除了ABCtime的线上图书馆,实体的绘本也会同时推出。学而思出版中心负责人田雪说:“我认为适合中国家长的分级阅读,需要非常重要的两个方面,第一,中国的家长需要一个英语学习非常匹配的成长规划。第二,需要一个非常浸泡式的英语学习体验。

  针对此场景,ABCtime已经形成一整套英语学习解决方案,一方面,纸质图书提供亲子共读的场景;另一方面,电子图书馆提供更多解锁绘本,同时为孩子提供交互体验。线上和线下通过纸质书的二维码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浸泡式的语言环境。

  ABCtime项目组负责人张璐鸥介绍,在研发产品时,有四个主要的出发点:第一、一定是有原版美式的发音,第二、有非常好的语音测评,第三、游戏化的练习,第四、碎片化的学习场景。

  原版的内容方面,引进了了美国60%小学在使用的分级读物RAZ,不仅是纸质版,把RAZ的原版发音也都一并引入到系统中。语音测评的功能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孩子的英语水平,从而激励他不断往前走。游戏化练习,是希望孩子不仅是学英语,而且真心喜欢这个产品本身。同时,还要做到不沉迷。碎片化的学习场景,则将从阅读到练习切分为很多的环节,学生十几分钟也可以有所收获。

  据LearningA-Z 总裁 Patrick Marcotte介绍,自2002年创立以来ReadingA-Z的产品已经被用到180多个国家,数据还在持续增长。在美国,每三个教室里面就会有一个教师使用RAZ教材。目前,其美国本土95%业务均来源于和学校的B端合作,即向老师、学校或区域主管机构提供内容,再由老师以作业或其他形式分发给学生。

  在谈到与好未来的合作时,他表示,虽然过往的经验主要是和学校的合作方面,但同时也有大量家长和学生将他们的读物应用于课外场景中。此前其实也和好未来一直有合作,而这次的战略合作是因为看到了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势能。“我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家庭愿意付出金钱、时间资源在孩子的教育上,并期待将来可以和好未来共同参与和落实更多的事情。”(多知网 Cindy)

Tags: ABCtime R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