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思发布云学习平台,要做全学科全场景教学

2017-12-22 13:42: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2日消息,今日,好未来教育旗下学而思培优举行产品升级发布会, IPS智能练习系统(以下简称IPS)升级并更名为“学而思云学习”,并将于寒假上线,获悉,在IPS基础上,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对功能、内容、系统架构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IPS自去年5月推出以来, 经过一年多的数据沉淀和技术研发,学而思培优积累了来自24个城市近100万学员的超过35亿条学习数据。这些数据的沉淀使得“千人千面”的学习引擎成为可能。学而思将从2018年春季开始试点,在云学习平台中将程式化作业升级为人工智能(AI)学习任务,通过AI任务等学习环节,向每位学生推送学习方案。

  通过本次产品升级,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将逐步为每位学生建立专属学习模型、学科知识树及个人能力图谱。

  数据架构方面,学而思云学习平台由激励体系、专项能力训练体系、自驱知识体系、统一素材库、学习引擎、统一数据中心六大体系组成,从上到下分为感知用户端、资源管理与分析计算、统一数据平台三个层次,技术架构上采用目前主流的微服务架构与SOA架构相结合的方式。

  

  在教学体系方面,学而思云学习平台以题库系统、教研平台、积分系统、BI系统、业务系统和用户中心六大系统为基础,以规划师、批改端、学而思在线直播平台为支撑,为学生提供学而思云学习,为家长提供学而思APP,为教师提供学而思云课堂、教师APP,针对课前、课中、课后进行持续跟踪,实现学习、教学数据闭环。

  

  在本次升级中,学而思云学习平台,将单一学科、单一场景教学全面升级为全学科、全场景教学。在学科培养上,云学习平台不仅实现数学、语文、英语等全学科内容学习,同时还对接了学而思培优近年来引入的国际教育资源。

  据悉,学而思培优将美国国家地理的《Reading Explorer》教材,以及2000本《Reading A to Z》分级阅读教材引入云学习平台,并与麦格劳希尔出版社、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定制英文教材,为不同学生提供针对性学习方案。同时,在“语文影音室”中,学员可以借助大量音频,通过语音学习引擎,拓展文史知识。

  云学习平台将于今年寒假正式推出针对手机移动端的APP应用。由此产生的学习数据也将成为学习内容及教学方法迭代的重要依据。(多知网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