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邦鑫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用“双师课堂”实现教育公益

2017-12-07 17:03: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尚昌华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7日消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首场分论坛“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12月4日在乌镇举行,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受邀参加。身为一家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如何通过“科技+互联网”着手改善贫困问题?张邦鑫会上做了分享。

  张邦鑫首先分享了好未来对于“扶贫先扶智”的理解。他认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速度,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加速度,可以对社会进步起到更大推动作用。

\

  在张邦鑫看来,从2008年投身教育公益至今,好未来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迭代更新。第一阶段,好未来通过捐建希望小学的常规方式,致力于实现教育公平。随后意识到,在中国实现教育扶贫,更重要的不是硬件,而是教学和服务。

  在第二阶段,好未来选派老师利用假期,参与贫困偏远地区的支教活动。后来发现,当地教师的水平提升需要时间,而选派教师的数量与频度远远不够。

  从2016年开始,好未来的教育公益进入第三阶段:依托互联网,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辅导”结合的双师课堂,将优质教育内容共享给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同时也对贫困地区的老师进行培训。

  2017年,好未来发起教育公益平台——希望在线。教育机构、公益组织和个人可以借助平台,通过三种路径实现公益行为。一、好未来等教育机构直接将教育资源提供给学生。二、教育机构通过B2B2C的方式,将内容提供给公益组织,由公益组织将教育资源落地。三、C2C模式,对于有意愿的个人,可以通过该平台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支教。从第一个阶段的捐赠希望小学到“双师课堂”,再到希望在线,张邦鑫表示未来的方向是用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11月29日,在GES大会上,好未来和新东方联合发起 “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各出资5000万用于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根据好未来年初发的《2016好未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从2016年6月开始,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同一课堂”项目已经通过直播技术和双师课堂模式将课程和产品搬进了四川、甘肃的8所乡村小学。2016年11月,好未来在中央网信办对口复盘的陕西佛坪开展教育信息化项目,并与江西井冈山、瑞金、宁都等贫困地区签订了“网络扶智”框架协议。(多知网 尚昌华)

相关文章